Top
首页 > 正文

喜马拉雅818会员宠爱节热播剧场组团爆更 分享精神食粮

发布时间:2021-08-18 16:41        来源:赛迪网        作者:jy

8月18日,喜马拉雅818会员宠爱节持续进行中,《白夜行》、《赘婿》、《寻龙天师》等2000多有声小说剧集组团爆更,为广大粉丝多集加更,陪伴粉丝快乐听书。《白夜行》爆更6集宠粉,《赘婿》加更2集已经赶上作者原作同步速度,粉丝大呼过瘾。

今年喜马拉雅全新推出汇聚国内外经典文学作品的回声剧场,和回顾现当代文学的有声剧场“书岛”,为用户带来包括莫言、林语堂、鲁迅、沈从文、王小波等大师的作品。长期被科幻迷催更的类星体剧场,以及用户追更的精品悬疑类的白夜剧场也在热播中,倾心为用奉上精神食粮。

01

 

感受追更的快乐 家人有了共同爱好

“我女儿给我开了一个会员,在这上边听评书相声,遛弯买菜都不耽误,还有历史和小说能听,一直播着,自己在家也不无聊了。”家住上海的孙大爷向记者介绍着自己的听书“神器”,他非常喜欢听郭德纲相声,以前用半导体听,现在的用的苹果手机除了打电话就是听喜马拉雅。

因为女儿喜欢一边做饭一边听喜马拉雅上改编的《世界的凛冬:二战的权力游戏》,被女儿成功安利了“听”这一形式。女儿为了让父亲听相声方便,特意在喜马拉雅开了会员。听有声内容,成了孙大爷和女儿的共同爱好。

今年喜马拉雅上线的全家人的专属听单,还面向孙大爷这样的中老年人群,推出了等精彩内容。《赵中振:<本草纲目>健康智慧200讲》、《邓小平传》、《吕思勉<中国通史>精读》、《郭德纲经典相声|三十年巅峰佳作等精彩内容》

据孙大爷的女儿介绍,她自己平时也用喜马拉雅听书,“听的时候体验人物的形象,追更文学历史、知识讲座,也可以和追剧一样快乐。在听故事中,可以收获喜悦,得到足够多的知识,充实和进阶自己的生活。”孙女士也会在上班途中听一些职场经验类的内容,像《职场精英力》《高潜职业发展指南》这些作品都可以为自己提高工作效率的参考。“我们另一个同事正在听最新上线的《魔兽世界》有声剧,作为魔兽WOWER,听书也帮助他在工作之余实现身心放松。”孙女士说。

IP有声化受欢迎 精品有声剧助推内容消费

近年来,在喜马拉雅上专业演绎再现的《三体》有声剧、《红楼梦》等多部有声剧、有声小说屡屡破圈。此次活动中,喜马拉雅白夜剧场、类星体剧场、回声剧场和书岛等剧场内容受到粉丝的喜爱,精品有声剧长音频追更成常态,进一步促进精神内容消费。

818会员宠爱节期间,作为“喜马拉雅818会员宠爱节”回馈粉丝的重磅内容,东野圭吾亲审监修上线的《白夜行》精品有声剧上线一周内的内容累计播放量则突破60万。

喜马拉雅联合知名编剧刘和平共同打造的经典历史有声剧《雍正王朝》在上线首月播放量便已突破900万,跃居喜马拉雅影视热播榜首位,位列喜马拉雅7月巅峰榜新品热播榜前十,收获9.7分的高度好评。同样出自刘和平编剧,被誉为“江湖版”雍正王朝的《李卫当官》上线后,则以9.4分高分播放量已突破150万。

硬核的制作班底以及精心打磨的声音效果,提升了喜马拉雅精品有声剧的受欢迎程度。喜马拉雅在今年818中,也在创新品类中上线精品内容,继续拓展声音的可能性,以满足不同会员的多样需求。主打悬疑的白夜剧场的内容累计播放量破亿,订阅量破百万。

在会员活动助推下,经典科幻IP《三体》有声剧的搜索量在今年818会员宠爱节期间高达300万次,该有声剧集累计播放量已突破8700万。著名演播艺术家王明军演播的《三体》全本有声小说正值上线一周年,该有声书播放量已达2亿。

中国幻想文学起点《科幻世界》杂志是孕育《三体》的摇篮,也哺育了一代科幻从业者。自2020年开始,《科幻世界》杂志有声剧第一季上线喜马拉雅后,播放量迅速突破五百万。今年818,杂志有声剧上线第二季后,也已突破50万播放量。

音频用户近年来始终保持增长态势,艾媒数据显示2020年在线音频用户规模为5.7亿人,预计2022年将达到6.9亿人。其中超六成用户表示曾经购买过在线音频服务,近九成用户表示在节日优惠期间购买在线音频产品的意愿更高。而在文学小说、历史经典、科幻悬疑等音频内容不断丰富多样的前提下,结合热门IP带来的影响力,喜马拉雅也将吸引越来越多的用户在平台享受聆听,分享自己的充实和喜悦。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