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喜马拉雅发布7月巅峰榜,推出播客原创激励计划

喜马拉雅7月巅峰榜发布:体育类播客《杨侃|杨毅电台》《观詹|詹俊电台》在东京奥运会热度助推下夺得播客热播榜冠亚军,《新京报》旗下播客《鲸快讯》斩获新品热播榜榜首,亲子儿童节目《姜天一:讲给孩子的妙趣中国史》夺得新品畅销榜第一,《澎湃新闻》旗下主播“澎湃人物”则跃居新锐主播榜榜首。
发布时间:2021-08-11 11:23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喜马拉雅7月巅峰榜发布:体育类播客《杨侃|杨毅电台》《观詹|詹俊电台》在东京奥运会热度助推下夺得播客热播榜冠亚军,《新京报》旗下播客《鲸快讯》斩获新品热播榜榜首,亲子儿童节目《姜天一:讲给孩子的妙趣中国史》夺得新品畅销榜第一,《澎湃新闻》旗下主播“澎湃人物”则跃居新锐主播榜榜首。

喜马拉雅推出播客原创激励计划

东京奥运会无疑是这个夏天的热门话题,奥运健儿们再次给国人带来满满的惊喜和感动,00后杨倩的奥运首金、苏炳添的百米9秒83、14岁的全红婵获得跳水冠军……这些激动人心的时刻,都被喜马拉雅体育播客们记录在节目里。喜马拉雅一直以来都是体育爱好者的聚集地之一,篮球解读类播客《杨侃|杨毅电台》多次登顶播客热播榜榜首,体育评述员詹俊的播客《观詹|詹俊电台》亦登上榜单第二,通过播客随时随地获取体育资讯,成为很多听友的选择。

除了听友们熟悉的这些老朋友外,7月播客热播榜中涌现出众多新面孔,如奇葩说辩手、首尔大学哲学博士李浩然的首档播客节目《哲学李论|李浩然播客》进入播客热播榜前五,节目仅上线13期播放量就已突破40万,收获了年轻听友们的喜爱。李浩然还参与到了喜马拉雅推出的播客原创激励计划,成为一名喜马原创领航人。

据悉,喜马播客原创激励计划是喜马拉雅面向原创播客推出的现金补贴激励计划,符合条件的播客创作者在喜马拉雅平台发布原创专辑后,将根据专辑的数据表现,获得对应的现金奖励,用户可登录喜马拉雅App,通过“账号-创作-原创激励”路径进行自主申报。

随着播客越来越受到Z时代人群的关注和喜爱,原创播客成为内容创作的新风口,在7月播客热播榜中也可以看到,首次进入榜单的原创播客虽覆盖多个领域,但都具备犀利的原创观点和独特的社会见解。如泛社会话题播客《无可无不可》中,主播通过住毛坯房的女孩故事,洞察女性社会安全感话题,通过外卖员学霸的高考故事,关注外卖员群体的生活现状。而单立人喜剧旗下的脱口秀播客《一言不合》中的内容,则来源于每个脱口秀演员的不同人生经历,使得节目具有更加丰富的层次和内容,进而取得1200万播放的好成绩。畅谈游戏背后的文化与生活的二次元播客《超级游文化》亦挺进榜单,也得益于其原创观点的差异化。

可见,喜马拉雅进一步扶植原创播客内容,为听友们带来了更加多元化的原创好内容。

东京奥运会成7月热播内容

在7月新品热播榜中,《新京报》旗下播客《鲸快讯》斩获榜首,媒体类播客也逐渐成为人们获取资讯的主流途径之一。《潇湘晨报》旗下播客《深壹度:奥运人物志》、《羊城晚报》旗下《羊小将带你看奥运》也进入新品热播榜前十。播客《有声大树说日本》就从日本社会视角带听友解读奥运,而主播“白小年”的播客《年年说奥运|吐槽奥运大事件》则专注于奥运场内场外的各种八卦,这两档播客节目均登上新品热播榜前十,东京奥运会成为7月热播内容。

同样在7月备受欢迎的新品还有各大有声剧作品,一直以来专业的团队及精良的制作,已经让有声剧成为喜马拉雅大受欢迎的品类之一,即使在奥运期间也热度不减。由纪涵邦工作室带来的《雍正王朝|精品多人有声剧》进入榜单前十,该剧汇聚了多位表演艺术家、资深配音演员,重现由刘和平编剧、唐国强主演的经典剧作《雍正王朝》,讲述那段跌宕起伏的故事,目前播放量已达724万并收获9.7分的高分好评。另外,喜马拉雅头部主播一刀苏苏演绎的多人有声剧《家养小王妃》、由上海电影译制片厂与喜马拉雅联合推出的《<傲慢与偏见>多人有声剧》也进入新品热播榜。

暑期推动亲子儿童内容畅销

亲子儿童节目《姜天一:讲给孩子的妙趣中国史》登顶此次新品畅销榜,目前,已有多个系列的素质培养课程在喜马拉雅热播,同时,亲子故事节目也从历史、科学、文化等多方面对孩子形成素质启蒙,如由“朵狸讲故事”推出的儿童奇幻冒险系列故事《朵狸历险记4:宋元奇境》则口碑爆棚,受到众多孩子喜欢,满足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欲的同时,又能让孩子爱上中国历史,该作品登上新品畅销榜第三。由喜马拉雅主播“狮子老爸讲故事”演播的《隋唐演义丨狮子老爸名著故事》则登上畅销榜第六,科普节目《十分科学——硬核前沿科普30讲》登上畅销榜第四。还有多多罗系列亲子儿童节目《猫爪怪探团·暗影双笙篇》《神探麦克狐·国际学院2》亦登上榜单。

7月正值暑期,推动亲子儿童内容畅销。亲子内容一方面帮助孩子养成自主学习的思维习惯,另一方面也助力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分配。

值得一提的是,喜马拉雅在7月下旬上线全新节目《闪光妈妈计划》登上新品畅销榜第三。喜马拉雅邀请了12位权威心理、教育、健康等各领域的专家,组成妈妈成长导师团,全方位地陪伴和指导妈妈们,其中包括儿童心理专家陈默、正面管教高级导师张宏武、中科院心理所教授陈祉妍、幸福心理学家周梵、儿童教育专家孙瑞雪、关系心理学家胡慎之和女性瘦身专家金紫亦等。

从去年的“超级情感节”到今年的“伴妳同行·女性成长计划”特别活动、《妈妈天生了不起|崔璀播客》等节目,再到《闪光妈妈计划》,一直以来,喜马拉雅都在持续关注女性群体,鼓励妈妈们勇敢做自己。

除此,知识分享也一直是喜马拉雅的主流内容,在7月新品畅销榜中,针对成年人的知识分享类节目《米鸿宾<解密中国智慧>|解读中华文化的根基与精髓》《洪榕的投资笔记·第二季》《古典音乐100问:一听就懂的古典音乐史》均登上榜单,畅销内容也更加多元。

个人原创播客涌上新锐主播榜

《澎湃新闻》旗下“澎湃人物”斩获新锐主播榜榜首,亲子儿童主播“开心锤锤”位居新锐主播榜第二位,其连载故事专辑《开心锤锤|爆笑动画故事|免费睡前故事》已获得3400多万播放,主播用声音带给孩子们快乐和沉浸感,有家长评论说“孩子每天听,都不吵着看电视了”。《中国慈善家》杂志社旗下播客主播“善意星球”则登上榜单第三,其播客节目《善意星球电台|<中国慈善家>》关注慈善等社会话题,播放量已超210万。

复旦大学王德峰教授凭借其精品课程《王德峰的中西思想必修课》蝉联新锐主播榜前五,受到听友们喜爱。

此次上榜新锐主播榜的,还有众多个人原创播客,如《哲学李论|李浩然播客》主播“哲学李论”登上榜单第六,个人原创播客“学历史君”“在美谈美”“主播慕远”也纷纷登榜。主播“在美谈美”为哈佛大学公共管理硕士,通过同名播客节目《在美谈美》深度解析热点背后的美国社会。主播“学历史君”则在播客节目《学一点儿历史》中,为听友分享有趣有料的历史“冷知识”。

此次上榜新锐主播榜的,还有不少商业财经、健康养生、有声书领域的主播,如“221B罪案馆”“KIN哥说价值投资”“付虹医生”等。

随着音频用户群体多元化程度不断加深,声音内容创作者也需要不断调整内容创作方向和标准,喜马拉雅每月发布巅峰榜,帮助内容创作者实现行业洞察,产出用户喜欢的好内容。通过7月榜单中参与喜马原创播客激励计划的主播和众多新节目也可以看到,喜马拉雅持续扶植和挖掘优质原创主播、原创内容,旨在为声音行业持续输出新力量。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