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讯众股份:智能视频云赋能信创应用和安全生产

7月23日,以“数字创新、产业升级”为主题的“2021第四届中国信息技术主管大会”在北京万寿宾馆召开。大会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旨在精准把握新阶段、新格局下科技创新发展新热点,深入研讨“十四五”时期信息技术及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
发布时间:2021-07-26 11:00        来源:敏锐科技范儿        作者:敏锐科技范儿

7月23日,以“数字创新、产业升级”为主题的“2021第四届中国信息技术主管大会”在北京万寿宾馆召开。大会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旨在精准把握新阶段、新格局下科技创新发展新热点,深入研讨“十四五”时期信息技术及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

讯众股份及时会总经理李晓勇受邀参加大会,并在会上发表题为“智能视频云赋能信创应用和安全生产”的演讲。“视频化”已在消费互联网领域深入渗透,随着AI的深度融合,在企业应用和政府数字化领域,视频云也在不断衍生新的场景,智能化和融合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讯众股份基于视频流媒体技术和FPGA边缘智能方案,结合视频监控、传感设备、无人机、AR眼镜等设备,用智能视频云方案赋能信创应用和安全生产。

现有的监控视频,大部分只能采集、传输和存储视频数据,只能在事后取证,无法在事前预警,且集中的视频数据对带宽等资源损耗过大。而智能化的视频监控方案可以结合监控设备、IOT管控、应急通讯,让人的不合规行为、环境的不安全因素实时暴露在监控之下,并利用高效快速的实时音视频对话通道,实现快速响应、专业指挥和应急调度,从而实现一体化安全生产与应急的监管指挥系统。

场景一:校园明厨亮灶监管平台

通过在各学校食堂部署的“食安黑匣子”,接入食品安全视频监控平台,对校园后厨实现远程集中监管,对所有的视频监控设备进行管理(如在线率\损坏率等),集中各类视频资源统一运维,从而实现对校园后厨的远程集中监管和分级管理,为各学校突发状况提供事先预警、事中联动指挥、事后追溯功能。

场景二:社区网格化监控视频管理平台

利用边缘计算智能终端,接入前端的摄像头的视频数据,构建社区网格化监控智能管理系统,用于社区人脸识别、多类车牌识别(蓝、绿、黄)、重点人员轨迹跟踪、关注人/牌标注,以及相似度显示、重点人/牌检索、重点人群库管理、重点车牌库管理等,并将分析的结果实施传输到云平台或监控大屏、手机等设备。

场景三:安全生产与应急监管指挥系统

利用边缘计算智能终端,接入前端视频监控数据,对工业现场的人员、环境、设备等进行实时的安全监测,通过对不同工种、不同单位的现场安全处理标准,对违规行为者进行告警,并建立现场违规行为数据库。同时,在违规事件发生、违章告警、作业进行中等环节可随时通过视频进行多方交互,可执行不同权限的强制视频呼叫。

除以上智能视频在安全产线上的应用之外,讯众股份还推出一系列联络中心的国产化应用——智能语音质检和话务实时辅助、视频联络中心等优势产品,得到了与会者的关注。

最后,凭借在政企数字化和工业互联网应用领域的深入探索,用全面的智能云通信服务赋能企业和政府,讯众股份被中国信息协会主办、信息化观察网评为“2021中国信息通信技术优秀服务商”。

未来2-3年,面向政企的基于智能视频的通信方案,将成为我国信创产业的一个爆发点。讯众股份也将以此为起点,不断夯实和丰富智能通信方案,为信创产业做出更大价值。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