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国内首批!阿里云通过信通院大数据产品能力测试

发布时间:2021-07-16 08:32        来源:飞象网        作者:

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2021大数据产业峰会成果发布会上,公布了第十二批“大数据产品能力评测”正式结果。记者获悉,阿里云通过了分布式流处理平台测评,成为国内首批通过测试的厂商。据了解,该专项测试是信通院今年首次开设的全新资质测评方向,仅2款产品通过本次测评。

近年来,“中国信通院大数据产品能力评测”作为国内首个大数据产品权威评测体系,已成为厂商产品研发和用户采购选型的风向标。参加本次评测的产品是阿里云实时计算 Flink 版,顺利通过12个子项目评测,整体性能较开源项目提高200%;在应用场景的检测中,实时计算 Flink 版实现在亿级数据高压环境下,数据不重不丢和精准一致,高分通过本次测评。

作为国内最早布局实时计算技术方向的企业之一,早在2016年阿里巴巴就已经开始大规模上线使用实时计算产品。相对于开源 Apache Flink,阿里云实时计算 Flink 版拥有更具优势的功能和稳定性,除了运维方面的优势,开箱即用也让用户更加方便。

实时计算 Flink 版在阿里巴巴的发展历程

2021年天猫618活动中,Flink就完美承载高达了50 亿 的峰值流量检验。2021年阿里云成为中国唯一进入Forrester强劲表现者象限的产品,并被数据中心联盟圈定为国内大数据流计算基础平台第一梯队。

阿里云流计算产品进入 Forrester 数据流分析报告

目前阿里云实时计算 Flink 版已经沉淀了互联网娱乐,在线交易,金融,在线教育等近百个行业案例场景,多行业全方位实践场景,为业务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