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平安健康与诺辉健康达成战略合作

在构建专业医患沟通桥梁的使命指引下,平安健康将持续在肿瘤防治和诊疗领域探索,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以专业、信任、便捷为目标,平安健康致力于打造中国规模最大、模式最领先、竞争壁垒最坚实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用“有温度的”医疗健康服务助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07 12:50        来源:赛迪网        作者:jy

7月6日,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平安好医生”,1833.HK)与诺辉健康(6606.HK)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推动癌症早筛的推广与普及,深度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共同探索互联网居家检测创新,全面探索从癌症预防到诊疗的一体化医疗健康服务。

探索癌症早筛到诊疗一体化服务

近年来,结直肠癌已成为全球第二位的癌症杀手,也是中国高发癌症中增速最快的癌症,早筛早诊早治对于降低结直肠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至关重要。此次合作,平安健康领先的技术手段、强大的医疗资源、线下丰富的合作网络,将结合诺辉健康领跑癌症早筛领域的研发与产品优势,共同提供专业、便捷、“有温度的”居家癌症早筛及诊前、诊中、诊后全流程服务,造福广大用户,改变更多癌症高风险人群的生命轨迹。

诺辉健康是中国高发癌症居家早筛的开创者和领导者,旗下的两款结直肠癌筛查明星产品(常卫清和噗噗管)均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同时拥有两款适用于胃癌和宫颈癌筛查的在研产品管线。常卫清采用多靶点粪便FIT-DNA联合检测技术,率先获批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癌症早筛注册证,适用于40-74岁结直肠癌高风险人群的筛查。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以肠癌早筛产品为起点,推广居家癌症早筛成为家庭和个人用户防控高发癌症风险的必选项,并持续探索早筛与保险产品结合的创新模式。

赋能肿瘤专病专科建设

作为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平安健康始终重视肿瘤专病专科建设,不久前已上线泛肿瘤精准诊疗平台,整合内部自有医疗团队和外部肿瘤领域顶级名医,打造泛肿瘤个体化医疗健康解决方案。癌症早筛服务是平安健康打通线上线下肿瘤专病专科服务的重要一环。

此次与诺辉健康在癌症早筛领域的合作,将全面赋能平安健康肿瘤专病专科建设,用户在平安健康APP问诊时,便可自主选择居家癌症早筛服务,早筛结果能为在线问诊提供科学指征,大大增强了平安健康肿瘤专病专科服务能力,让患者的就医之路更加便捷、高效。

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方蔚豪表示,“平安健康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从医疗到健康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希望通过与诺辉健康在癌症早筛领域的合作,将癌症筛查产品引入到平安健康服务体系当中,将线上、线下服务创新融合,全面探索医、药、险服务闭环,为患者提供更完整的就医旅程。从‘治已病’到‘治未病’,打造覆盖预防、治疗、康复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服务,助力中国医疗健康事业发展。”

诺辉健康执行董事兼CEO朱叶青表示,“我们非常荣幸和平安健康达成战略合作。为用户提供‘有温度’的互联网健康服务是我们双方共同的使命。生物技术的创新和互联网服务,让居家癌症早筛成为可能,让严肃的医疗服务可以同时保护用户的隐私,并提供时间和空间的极大便利。相信在互联网健康管理体系下,医生和用户将从‘偶遇’变成‘家医’,从治疗已经发生的疾病到防控可能发生的风险,癌症早筛产品的普及将成为这个巨大改变中关键的一环。”

在构建专业医患沟通桥梁的使命指引下,平安健康将持续在肿瘤防治和诊疗领域探索,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以专业、信任、便捷为目标,平安健康致力于打造中国规模最大、模式最领先、竞争壁垒最坚实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用“有温度的”医疗健康服务助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