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喜马拉雅发布5月播客热播榜:小S首档播客《老娘的老娘》上榜

喜马拉雅5月播客热播榜发布。经典播客《杨侃|杨毅电台》《故事FM》《原来是这样?!》夺得榜单前三,小S徐熙娣首档播客节目《老娘的老娘|小S播客》冲上榜单第四,人文类新播客《这一天天的|听臧鸿飞and池子的飞驰人生》上线当月即冲上热播榜单。
发布时间:2021-06-10 15:12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喜马拉雅5月播客热播榜发布。经典播客《杨侃|杨毅电台》《故事FM》《原来是这样?!》夺得榜单前三,小S徐熙娣首档播客节目《老娘的老娘|小S播客》冲上榜单第四,人文类新播客《这一天天的|听臧鸿飞and池子的飞驰人生》上线当月即冲上热播榜单。另有健康养生播客《正安Z计划》、人文播客《纽约艺术圈》亦首次进入热播榜。

明星参与的新播客表现抢眼

此次播客热播榜有两档播客节目比较抢眼:5月母亲节之际上线的小S徐熙娣首档播客《老娘的老娘|小S播客》、5月中旬上线的人文播客《这一天天的|听臧鸿飞and池子的飞驰人生》。其中小S的播客节目更冲上热播榜第四。

《老娘的老娘|小S播客》节目里,小S和S妈黄春梅跨越代际,一起就重男轻女、女性独立、婚姻、婆媳关系、亲子沟通等一系列当下妈妈们关心的话题展开讨论、进行碰撞。在第一期节目中,小S一如既往地犀利、幽默,和同样生了三个女儿的妈妈谈起自己连生三个女儿的感受。S妈真实爆料,因为当时家人和社会重男轻女的观念,小S刚出生时,她曾因为再次生了一个女儿而在床上大哭。但在如今的笑谈里,两位“老娘”都说,生了三个女儿是这辈子非常幸福的事。跨越两代的妈妈故事,既让听众看到了妈妈们的不易,也让妈妈们看到了舒心做自己的另一种可能。《老娘的老娘|小S播客》用精彩的故事、有趣的对话、前沿的态度,展现不一样的妈妈视角,引领 “拒绝被定义,勇敢做酷妈“的新潮流。值得一提的是,由小S在其播客节目中谈及的话题“小S曾因为是女孩被嫌弃”、“小S提醒未婚女性不要随便结婚”曾两次登上微博热搜榜,引起广泛讨论。

由脱口秀演员池子和音乐人臧鸿飞共同主播的《这一天天的|听臧鸿飞and池子的飞驰人生》则轻松搞笑又不乏犀利有价值的观点。池子与臧鸿飞立足日常生活,以“明星打工人”和“温暖的平凡者”的双重视角,在播客中分享他们通过多年的体悟、观察和思考,所获得的市井哲学和人生智慧。同时,每一期节目都将有特邀嘉宾“空降”,一起畅谈关于职场、城市、故乡等轻社会议题,陪伴年轻人共同成长。

另有健康养生播客《正安Z计划》、人文播客《纽约艺术圈》亦首次进入热播榜。

巅峰榜-5月播客热播榜TOP50.jpg

播客成情感内容输出新载体

据喜马拉雅大数据,情感频道有超2000万活跃女性用户,情感内容的女性用户日均收听次数为10次。喜马拉雅始终关注女性群体,助力女性自我实现与个人成长。去年10月“超级情感节”首次联合多位平台主播与社会知名人士,发起200余场女性话题直播,吸引超2000万用户参与。今年三八妇女节期间,喜马拉雅推出“伴妳同行·女性成长计划”,对全年龄圈层女性进行关怀与帮助。

今年5月母亲节上线的小S徐熙娣首档播客《老娘的老娘|小S播客》聚焦两代女人的人生故事,对谈涵盖价值观、家庭婚姻、亲子沟通、女性成长等女性情感生活类话题,首度揭秘母女二人的亲密往事。小S称该播客是为了“留住妈妈的声音”,引发女性听众共鸣。目前,这档播客单集播放量最高超过136万,总播放量近900万,站内评分高达9.8,成为播客热播榜前十中唯一的情感生活类播客。

同时,从女性视角关注女性意识和女性力量的播客《海马星球|发掘女性的力量》也登上播客热播榜。另外,每期只有10分钟时长的播客《蹲坑生活|每天10分钟一起聊聊天》上线仅两月就进入播客热播榜前十,表现抢眼。自称为“90后女坑主”的主播保持着每周三次的“闲聊”频率,在短短十分钟的时长中漫谈情感、生活、文化等话题。

播客内容更显垂直、丰富、多元

随着播客日益为听众熟知和接受,播客内容日趋专业化、多元化,在不同垂直领域都表现出色。

从播客热播榜可以看出,上榜播客已跨越影视、媒体、人文、科技、二次元、健康养生、情感、时尚、娱乐、影视、旅游、个人成长等众多领域,呈现出垂直、丰富、多元的播客生态。其中不乏特定受众群体的播客节目,如倡导中医养生的《正安Z计划》、女性健身向的《fit4life | fitgirl weekly chat》,反映出听众对健康生活方式的关注。

体育类播客等因其专业知识与风趣解说,一直是大量体育爱好者的收听重点。其中,《杨侃|杨毅电台》继2月夺得热播榜榜首后,于本月再次登顶。《体坛篮球秀》《大话NBA》稳踞播客热播榜。《观篮高手NBA》则较4月排名有所上升。科普类播客《原来是这样?!》《果壳电台|科技有意思!》《这很科学|游识猷电台》等持续保持高热度,展示出听众对于硬性科学知识软表达的需求。

播客借助音频内容的陪伴属性,成为众多内容创作者输出自身价值观,人生观和生活态度内容的重要创作方式。喜马拉雅每月的播客热播榜,从多维度展现不同类型受欢迎的播客内容,为播客创作者提供了内容创作的参考,也为热爱播客的听友提供了优质播客种草指南。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