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CDN峰会丨安迈云以去中心化云计算抢先步入Web3.0时代

发布时间:2021-06-10 15:01        来源:TechWeb        作者:

近日,亚太内容分发大会暨CDN峰会在北京召开,该峰会不仅邀请到了阿里云、腾讯云等一线云计算厂商,同时还有中兴、网宿科技等传统CDN产业核心成员,是全球内容流量技术和运维领域最重要、规模最大的活动之一。安迈云作为去中心化云计算核心企业代表受邀出席大会。

“Web3.0时代是智能机器的时代,它就如同智能手机的出现,将改变当前人们的生活方式”,安迈云产品副总裁王磊在峰会上这样评价Web3.0时代所带来的改变。

(2021亚太内容分发大会暨CDN峰会)

智能机器时代,同样也是数据时代,有调研机构的分析数据显示,在2020年全球生成的数据量达到了58ZB,预计在未来三年中,还将增长三倍。通过中国信通院提供的数据显示,在2020年大数据产业的市场规模达到了586亿,在这庞大的市场规模下,也引发了新一轮的技术革新。成本问题、隐私安全问题、数据资产流动性问题是现阶段中心化云计算面临的三大难题。无法解决这三个问题,也就无法应对Web3.0下对计算和存储的更高需求。

 

分布式云,云之上的新型平台

去中心化云计算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新型云计算平台,它将原有的中心化云计算的计算与存储资源进一步虚拟化,使用户可直接购买算力和存储资源,这样的好处在于进一步降低了使用成本,做到资源配置的最大化。

此外,安迈云基于区块链技术打造的分布式存储产品——矩阵存储,更是针对Web3.0下的新型存储方案,王磊谈到,源于IPFS的底层系统协议,矩阵存储具有安全性高、可靠性好、成本低、使用方便的多种优势。与传统的中心化云计算数据存储成本相比,最高可节省70%。

(安迈云产品副总裁王磊)

在数据安全性上,得益于区块链技术的支持,具有高安全性的数据校验机制。正是这些特性,使矩阵存储非常适合应用在以下几大场景:

第一是对数据安全性以及合规性要求高的领域。例如医疗、司法、政务等;

第二是对数据稳定性要求高的场景,由于矩阵存储采取的分布式存储技术,能够针对关键业务数据做到极低成本的容灾备份,降低意外事件对数据造成的丢失等风险;

第三是针对冷数据存储,分布式存储能够提供生命周期存储策略和归档存储等服务。

 

新十年 云计算新起点

(安迈云亮相2021亚太内容分发大会)

现场有很多嘉宾对安迈云提出的Web3.0分布式云计算平台表达了关注,对去中心化云计算这一概念十分感兴趣。去中心化云计算作为未来云计算新十年的起点,其未来发展速度将超越中心化云计算。从技术的角度来看,不管是边缘计算还是传统的中心化云计算,与去中心化云计算最主要的差别在于提供服务的模式。

去中心化云计算摆脱了某一个平台集中调配管理资源的方式,将每一个节点都作为一个独立的资源相互提供服务。安迈云所扮演的角色是为用户提供进入到节点网络上的平台。所以这样的技术特点,造就了它能够在Web3.0时代成为创新工具的重要基础设施。

王磊最后也谈到,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推进Web3.0价值互联网的发展。去中心化云计算并非是取代中心化云计算而诞生的,两者是相互互补,产生出更多的应用场景。

相信随着去中心化云计算这一概念逐渐被更多企业所理解,在Web3.0的背景下,新的应用、新的需求将会不断涌现,安迈云会以去中心化技术,帮助更多人轻松迈入数字文明新世界。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