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智慧连接、数网一体,成为新一代的云网服务商 ——访应通科技副总裁康楠

发布时间:2021-06-08 14:36        来源:赛迪网        作者:

5月28日至30日,第二十八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2021)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为进一步了解本次CCBN各参展企业的创新产品,常话短说作为本次CCBN合作媒体现场采访了应通科技副总裁康楠先生。

微信图片_20210608143610

1| 强大的机制和技术实力支撑

应通科技是一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网络通信服务和系统化通信解决方案的增值电信服务提供商,并持有基础电信运营商中信网络公司49%的股份,2018年,成为国家首批电信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企业之一。公司持有固定网国内数据传送业务、网络托管业务、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互联网接入服务业务、内容分发网络业务和国内互联网虚拟专用网业务等多项电信业务经营许可。应通科技作为系统化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为企业用户提供全方位、综合性、个性化定制通信解决方案。

应通科技依托于中信网络骨干网,通过智能可视化平台、完善的服务体系,打造融合、开放、共赢的生态圈,为客户打造多种定制化解决方案。以智能为起点,凝聚初心,为客户提供云网边端整体解决方案,打造可信赖的、中立的云网边端一体的新云网运营商。

康总介绍,目前应通科技聚焦专网领域,可提供端到端和定制化云网融合产品,已经应用在金融、医疗、教育、交通、能源等多个领域。

2| 云网一体化成为行业刚需

未来3-5年是网络流量大爆发的时代,也是基础网络服务被普遍客户需要的时代。康总认为云网一体化服务将成为行业的普遍形式,服务扩展亟需全球运营商以及云服务商努力构建云网一体化的新生态。

数据智能是未来服务的重要支撑,智能升级迫切促进企业普遍围绕数据来构建新型的基础设施,并努力提升企业的数据认知和应用能力。产业数字化进一步驱动了包括应通科技在内的云网运营商转型,带动企业从基础网络向计算网络、边缘网络、数字平台、数据安全等领域拓展,通过云网协同来创造新型网络价值,同时促进信息基础设施的升级换代。

为此,应通科技提出了以连接与计算为核心的新基建,共筑数字经济时代建设的愿景,即连接泛在能力,开启无限智慧。康总介绍,在这样的模式下企业的一切服务、经营、管理行为应不受任何物理·疆域的限制,企业应可以随心所欲地部署企业的资源和服务能力,为其客户提供最优质量和最佳体验的服务。一个智能驱动的世界,所有的商业形式都将被赋予强大的智能运作能力,这包括任何资源都可以被以最优的方式使用,任何服务都可以以最优的方式递送和呈现。

应通科技定位是新一代的云网服务商,秉持合规运营商基础,以及公众公司的灵活运营优势,通过在技术、服务、商业模式等诸多方面的不断创新和努力。面向企业的业务场景,为广大客户提供一个在服务上最敏捷,在经济上最高效,在技术上最智能的云网综合解决方案。

3| 发力数字经济云网运营

当前,整个行业已经站在了新基础设施的建设浪潮和数字化产业的发展风口,大量事物需要被连接,大量数据需要被传送,亟需对计算进行重构,提供更加广泛的算法、算力和数据存储、数据治理的有力支撑,数字化平台对云网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如多元化资源、云服务化能力提供、云与智能协同、原生技术等。

在此背景下,康总介绍应通科技提出了“智慧连接、数网一体”经营战略,致力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型基础设施和产业数字化的建设者和运营者,成为客户可信赖、中立的云网边端一体的新云网运营商。

应通科技正在如下几个方面进行布局:

一是基于核心资源向云业务发展,基于丰富覆盖全国的网络和机房资源,融入应通云服务内容,做有网络特色的云服务。为客户提供云网融合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二是建立中立的多云服务平台。发展多云战略,做中立云服务商,基于全国IPv6承载网络构建云服务生态。

三是专注企业、金融、证券、保险等客户市场,主要面向高价值的政企客户、医疗机构和产业互联网提供垂直场景化、自动开通的数字化一站式运营服务,同时专属为客户定制商务付费模式,并充分发挥混改企业的差异化能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四是产品服务面向端到端的云网融合数字化解决方案,以及面向5G时代新应用打造云边协同的边缘DC,涵盖了IDC基础设施、智能云网SDN、SDwan、工业互联智能化使能平台和产业数字化解决方案等层面,可以为用户在各个层面解决数字化转型的难题。

同时,康总强调,应通科技正在加强对外合作,以生态化模式构建新未来:

一是广泛开展与基础电信运营商的合作,充分利用其基础通信网络资源,构建应通科技电信业务服务网络,提供CXP平台资源服务,为客户在不同DC间、不同云资源池之间的应用备份、双活、数据交换提供网络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

二是在数字经济应用项目拓展、数字产业园区建设规划方面,促进在数字经济发展环境下各类项目的全面升级。

三是资源转售及MSP服务合作,为客户提供更多云服务选择,面向多云互联,打造一点接入的云交换CXP平台。边缘计算节点机房和DC数据中心机房资源对外开放,扩大服务客户的能力和范围,为客户在数据中心选择及应用和业务规划上拥有更多便利。

四是CDN及MEC边缘计算节点资源合作,补齐、补全CDN及边缘计算的服务能力,打造灵活高效的新型AI+边缘+物联网的CDN网络。

五是开展ITO服务外包合作,应通科技提供覆盖全国、面向产业互联网新需求的技术精湛的IT和网络托管的技术服务外包力量。

康总表示,应通科技将抓住云网融合发展的新机遇,深耕ToB ToG数字化产业新领域,聚焦“5G+云网融合能力体系”,携手业界领军企业,进—步加强合作,共同打造合作产业生态,为经济高质量增长聚力赋能,让广大用户共享信息服务的实惠便利。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