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大笑”让佳能更加“感动”

谈到热情,最朴素的表达方式就是笑容。今年5月8日的世界微笑日,佳能正式发布“大笑”战略。
发布时间:2021-05-28 08:01        来源:赛迪网        作者:徐培炎

【赛迪网讯】一场新冠疫情给全世界各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在世界经济状况逐步复苏的世态下,为适应社会和市场环境的变化,佳能也开始了其崭新的转型“新生”之路。

近日,在佳能(中国)数字打印总部2021年合作伙伴大会暨新品发布会结束后,佳能(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小泽秀树、佳能(中国)高级副总裁奥山隆接受了赛迪网记者的采访,分享了其企业战略和市场规划。

“大笑”让佳能更加“感动”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小泽秀树在采访中提到,中国作为一个既控制了疫情,又使经济得到了快速发展的国家,其广阔市场和发展潜力是不容小觑的。佳能将会加大包括在投资、改革等方面的力度,比之前更加关注和注重中国,从各方面加大对中国投资力度,呼应中国2035远景规划,让2035年的佳能(中国)能够成为佳能集团内销售公司的佼佼者!

佳能——永远充满“新生”的热情!

针对后疫情时代,企业发展战略的更新迭代,新世代的人群越来越掌握主动权,在价值观、思维方式和概念的变化冲击下,小泽秀树认为佳能(中国)也要因势而变,破局重生,成为一个崭新的佳能(中国)。小泽秀树还对“新生”理念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表示:“新生的佳能(中国)具体包括两个部分,一方面是把所有的BtoB相关业务整合到一起;另一方面是把BtoC所有业务整合到一起。通过这种架构的调整,可以让(中国)的经销商获得更多的合作,取得很好的协同效应和沉积效应。”

“大笑”让佳能更加“感动”

小泽秀树认为,无论在什么时间,都要坚持接近客户、接近市场,要努力为客户提供符合他们需求的、更有魅力的产品。所谓的“新生”,就是饱含着新的时代、新的产品、新的点子、新的思路、新的行动和新的方法,所有全新的东西都可以用新生这个词来替代。只要是新的想法、新的行动、新的理念等诸如此类都可以纳入到新生这个词里。

工作还是生活!大笑就对了!

谈到热情,最朴素的表达方式就是笑容。今年5月8日的世界微笑日,佳能正式发布“大笑”战略。小泽秀树表示:“任何一家公司最核心的资产都是员工,无论好的企业文化还是好的产品都是需要员工来完成的”。因此,佳能希望员工是充满活力热情,勇于挑战。

受疫情影响,人们的情绪普遍低落,佳能想通过让大家都笑出来的办法激发人们的热情,鼓励人们勇敢奋进。倡导以“大笑”这种健康方式,能让员工减压减负,建立信心,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小泽秀树提到,今后佳能所举行的任何会议活动都将以激发笑容为衡量的指标。他还透露到,佳能正在研制一款不用任何人喊口号,看到佳能的相机立刻就绽放出美丽笑容的相机,这是当前佳能努力的方向所在。

“大笑”让佳能更加“感动”

象征佳能“大笑”企业文化战略的笑脸标识

“大笑”让佳能更加“感动”

连胜背后的秘密

在任何企业,销售环节永远关系着企业是否能扩大业务能力的关键。受疫情影响,绝大部分企业销售额都在走下坡路,而根据4月份佳能分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佳能面向办公用途的数码复合机和喷墨打印机都实现了销售增长,这不禁让人好奇佳能(中国)的企业战略。小泽秀树解释说,佳能在进入中国后,主打相机业务让佳能知名度和形象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得到了很好的塑造。同时,在2011年,2017年又逐步推出复印机、打印机在内的办公设备的解决方案等等,让轻松商务,自在佳能深入人心。

佳能(中国)高级副总裁奥山隆补充到,佳能中国BtoB的发展离不开产品的支持。正是市场持续不断的需求和用户认可,才在过往取得了不断连胜的好成绩。同时,相关经销商将佳能中国的目标转化为自己的目标,然后落实到自己的销售行动之中,这种亲密无间的合作的关系在很大程度上成为支撑佳能(中国)发展的重要因素。

以“人”为本才是企业长续发展之道

在如何进一步扩大中国市场,构建生态圈的相关话题上,小泽秀树表示,佳能(中国)将继续秉持开放的态度,愿意与中国优秀的合作伙伴之间开展合作,形成双赢局面。

在售后方面,奥山隆表示,未来佳能将通过“e-Maintenance远程亦能”的线上实时监控和线下服务网点与经销商的通力合作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佳能始终秉承以“人”为本、“和谐共生”的企业理念,将共同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构建一个美好和谐的社会环境。让佳能“感动”常在!(文/徐培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