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XTransfer “外贸全国行”活动走进杭州 助力跨境电商B2B发展

发布时间:2021-05-27 09:17        来源:TechWeb        作者:

5月26日下午,由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杭州市国际商会指导,一站式外贸企业跨境金融和风控服务公司XTransfer主办的“外贸全国行”杭州站沙龙活动在杭州瑞立江河汇酒店如期召开,活动吸引了数百位中小微外贸企业经营者参会。

活动以“杭城出海,贸行畅通”为主题,由杭州一朵云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领聚数字、广东潮域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多位外贸行业知名专家与数百位中小微外贸企业经营者齐聚一堂,围绕 “疫情危机下品牌出海营销战略布局”、“海南自贸港建设带来的机遇与未来”、“社媒风口下的数字化智慧营销”、“外贸收款痛点及XTransfer跨境金融和风控服务”等方面展开分享与探讨,共同助力杭州外贸发展。

杭州是外贸大市,今年一季度进出口总额达1457.9亿元,同比增长36.2%。在进出口规模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大势之下,杭州外贸呈现诸多亮点, 企业韧性持续凸显,活力持续增强,为外贸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打下坚实基础。此外,作为新兴贸易业态,杭州跨境电商延续了去年良好的发展态势,成为外贸稳增长的主要力量之一。杭州是XTransfer最早建立本地化服务中心的城市之一,本次举办“外贸全国行”杭州站活动将助力杭州跨境电商B2B发展。

活动开场,XTransfer联合创始人兼CFO孙霄谷致欢迎辞。他表示,“XTransfer已经发展成为全国外贸金融和风控服务领域的领先平台。过去四年里,XTransfer获得了来自全球监管机构、金融机构、市场、客户的大力支持。通过与知名跨国银行及金融机构合作,XTransfer建设跨国大集团级全球多币种统一结算平台,并打造了以中小微企业为中心的,数据化、自动化、互联网化和智能化的反洗钱风控基础设施。”

据孙霄谷介绍,XTransfer在今年正式成为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和杭州市国际商会会员企业。在国际贸易碎片化背景下,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和杭州市国际商会承担起新形势下服务电商企业、推动省内外贸行业发展的重要使命。XTransfer怀抱同样的愿景,利用科技手段,为跨境电商B2B企业合规前提下的全球展业提供实实在在的支持。

XTransfer联合创始人兼CFO孙霄谷

随后,XTransfer区域总监刘斌围绕“外贸收款痛点及XTransfer如何逐一攻破”展开分享,他提到,“中国外贸企业全球收款主要依赖于传统国际电汇,而传统国际电汇网络往往涉及多个银行,手续费较高、到账时效相对较慢,这些因素叠加外贸订单小型化、碎片化的趋势,中小微外贸企业全球展业负担凸显。XTransfer以科技为桥梁,链接全球大型金融机构和中小微企业,让中小微企业享受到和大型跨国集团企业同等水平的跨境金融服务。”

受XTransfer邀请,浙江领聚数字总经理龚仁光现场分享了疫情危机下品牌出海营销战略布局,他认为,“新外贸形势下,外贸企业最重要的两个布局是打造数字资产和品牌资产。基于趋势和产品分析判断目标市场和买家动向,并通过数据洞察用户留存习惯将公域流量转化为私域流量,从而打造属于企业自己的数字资产;另一方面,中国制造的全球竞争优势逐步由’性价比’向’品牌化’升级,企业需要塑造品牌形象、开展整合营销,多渠道向品牌化转型,寻求更高附加值和业务增长点。”

随后,广东潮域展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飞就“海南自贸港建设带来的机遇与未来”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此外,杭州一朵云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钟指向现场的数百位中小微外贸企业传授了社媒风口下立足数字化智慧营销的方法,现场掌声雷动。值得一提的是,XTransfer还特邀杭州本地杰出的外贸企业家代表——杭州雅洋实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Jacky现场分享个人的外贸从业故事以及12年的外贸经验。针对当下疫情现状,Jacky坦言公司发展战略和业务方向都做了部分调整,以适应时代发展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对于XTransfer提供的外贸收款服务,Jacky深有感触,“XTransfer帮助公司解决了长久以来收款慢、手续费高等问题,服务专业高效,值得信赖。”

据了解,XTransfer自2017年成立至今,提供的跨境金融和风控服务已经惠及十万多家中小微外贸企业,其中数千家为杭州的企业。谈及XTransfer的使用感受,杭州乐旅进出口有限公司销售经理Linda频频点赞,“去年六月在网上了解到XTransfer这款外贸收款产品,一开始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没想到体验特别好,收款到账迅速,结汇提现简单方便,特别是结汇手续费比较低,目前已经收款30多笔。”

在杭城,XTransfer通过深入本地、走近客户,为大批中小微外贸企业带来高效、安全、低成本的跨境金融和风控服务,在合规前提下促进B2B跨境电商贸易的便利化。未来,XTransfer将继续加深与地方外贸企业及行业机构的合作与交流,助力地方中小微外贸企业在全球展业中取得卓越成绩,大力推动B2B跨境电商发展。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