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继小黄鸭、小蜻蜓之后,骑手爱心头盔再次火爆出圈

发布时间:2021-05-26 18:22        来源:赛迪网        作者:

今年520你被虐了吗?反正一到这种节日,人类的悲喜又不相通了,全网都在甜甜蜜蜜,十几亿网友大显身手,有些撒的狗粮还是进阶版的!

比如,5月20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陕西卫视等官方抖音号就纷纷转发爆料了一男子为求女朋友原谅,找了位顺丰同城骑士送“巨型红包”,吸引了十多万网友好奇:“红包里面装了多少钱?”

图片1.jpg

话题#深圳男子为哄女友消气送巨型红包#挂在抖音同城热门榜好几天,忙着配送520各种订单的顺丰同城骑士,更凭借超萌小爱心头盔,意外走红全网。

图片2.jpg

爱心头盔意外走红,520心动全城

由于这些骑士的爱心头饰十分可爱,寓意也很适合520这样的节日,不少网友看到后,赶紧下单找顺丰同城骑士帮忙解决各种520需求:比如有单身网友,找爱心骑士帮忙去深圳网红地铁站(翻身站)打卡,只见视频中的顺丰同城骑士头戴爱心头盔,在“翻身”二字下来回转了好几圈,只求客户的爱情能“翻身”;还有网友为了表白,找骑士唱周杰伦的《彩虹》,网友纷纷表示——现在没点才艺都不敢出来当骑手了!更有不少网友在评论区隔空求同款爱心,表示“想rua”;因为小红心太可爱了,骑士们被路人小姐姐抓着拍照营业,充当人形kt板······还有调皮的网友直接把抓拍到的骑士P成了系列表情包。

图片3.jpg

图片4.jpg

笔者在闲逛的时候也碰到了顺丰同城的小爱心骑士,顺手薅了一下~不得不说,小红心软乎乎的,手感非常棒!加上弹簧的效果,还真是QQ弹弹十分可爱。问了骑士佩戴着感觉如何,骑士表示戴小爱心不会感觉不好意思,相反还被很多客户夸可爱,爱心本身材质很轻,不会有什么负担,可以直接套在头盔内部的网里,不用担心会被抓掉,不会产生安全问题。他还表示大家还挺主动带这个的,确实有很多路人看,也有主动要求捏一捏什么的......

品牌IP化,头盔battle愈演越烈

近几年,各大配送品牌纷纷推出萌趣符号,扎堆玩头盔。先是美团袋鼠耳朵、小黄鸭,紧接着饿了么推出小蜻蜓、恶魔角,现在又有顺丰同城的爱心头盔加入,头盔battle愈演越烈。

从顺丰同城急送在网络公开的资料发现,520并非其爱心头盔的首次亮相,在5月中旬顺丰同城授予先锋骑士勋章时,就有不少骑士戴上了爱心头饰,不过顺丰同城急送一直没有给出“小爱心”设计的官方解释,目前也只是在几个城市进行了投放,用意为何还需观望。

但不管是美团、饿了么还是顺丰同城,萌趣头盔作为一个符号形象,拥有超高辨识度,能直观地帮助品牌主链接消费者,充当品牌/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媒介,创造并巩固消费者对品牌的某种特定印象或者记忆。大玩萌趣符号、品牌IP化,让骑手把品牌符号穿在身上,似乎是配送行业品牌营销布局的必走之棋。

“卖萌可耻”,但真的有用。在萌趣头盔得到消费者的正向反馈后,美团便进行了长尾布局,上线各种周边。顺丰同城小红心头盔作为萌趣头盔界的新星,从这次在社交媒体的发酵程度来看,已经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欢心,至于之后是否还会有进一步的玩法,值得期待。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