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科沃斯商用机器人清洁新品发布会顺利举行

规模性地替代人力、为商业客户减员增效、获得更好的ROI是商用服务机器人最本质的出发点。未来,科沃斯商用的目标,是成为一揽子商用清洁机器人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
发布时间:2021-05-21 18:25        来源:赛迪网        作者:

5月20日,科沃斯商用机器人清洁新品发布会,在上海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科沃斯商用发布了其首款商用清洁机器人“程犀”。

科沃斯商用机器人CEO高倩表示,科沃斯集团专注于地面清洁已整整23年。如今将清洁从家里走出去,进入到住宅楼的公共区域和写字楼、酒店、医院等场景,是合乎逻辑的发展路径。

“作为科沃斯集团旗下一员,科沃斯商用为所关注的行业客户提供与场景融合的机器人产品和解决方案。我们希望围绕用户价值,将清洁这件事做深做透,逐渐做出一条新的发展曲线。”

科沃斯商用机器人布局商用清洁,也与保洁领域的人力结构相契合。在中国,保洁人员的平均年龄约55岁;到2025年,中国老年人口预计将达3亿人。从整个清洁行业的市场容量看,中国约有10万家保洁公司,1000-1500万保洁从业人员,按照清洁机器人替代10%-15%的人工来初步计算,商用清洁蕴藏着千亿级的市场。

高倩表示:“机器人的引入要能够真正提高作业效率、节省人工,提高作业标准化水平,为用户省钱甚至赚钱。我们认为只有回归最朴实的本质,为用户解决掉地面清洁问题,才能持续地为用户创造商业回报。”

考虑到商用机器人的产品特点,结合科沃斯对机器人、对清洁、对商业场景的理解,科沃斯商用选择了商用洗地机器人作为入局起点。有别于在传统洗地机基础上改装电控和导航模块的做法,科沃斯商用从系统性设计的角度,对商用清洁机器人的产品形态、传感器方案、软件系统架构等完成了重新定义。

科沃斯商用机器人首席技术官邵长东表示,程犀作为一款室内商用洗地机器人,可用于住宅楼公共区域、写字楼、商超门店、医院等场合的地面清洁。

程犀最显著的亮点,是扫洗一体、极致贴边和高运营回报。

扫洗一体

程犀是行业内第一款扫拖吸洗一体的商用清洁机器人,在扫地和洗地的基础上实现了吸的能力。它可以将清扫垃圾、拖地洗地、吸水吸尘一次一次性搞定,即一次作业就能完成传统清洁方式的多道工序。

极致贴边

基于多传感器协同融合算法,程犀的贴边间隙可以达到2cm以内,然后通过边刷将这2cm也覆盖掉,真正做到贴边。

运营回报

科沃斯商用依据行业数据做了测算,以住宅场景为例建立了测算模型,单台机器人每年至少可以为用户节省32.5万元以上费用。

此外,程犀独创性了D字形设计。D字形更利于贴合墙边墙角,让污垢灰尘毫无藏身之地;同时D字形让吸口可容纳更大的滚刷,一次清扫覆盖更大的范围,搭配智能规划的清洁路线,高效完成目标区域的真遍历、全覆盖宽度。

规模性地替代人力、为商业客户减员增效、获得更好的ROI是商用服务机器人最本质的出发点。未来,科沃斯商用的目标,是成为一揽子商用清洁机器人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