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PIX联合Italdesign发布次世代智能汽车开发平台,加速汽车产业智能化革新

Ultra-skateboard™ 滑板式智能底盘降低智能汽车的创新门槛,PIX Moving 将携手汽车主机厂、汽车工程公司、机器人企业、Kit Car、Replica Car 等创意机构,构建百花齐放的汽车应用生态,降低智能汽车的研发成本,让更多的乘用车、商用车、专用...
发布时间:2021-05-21 17:42        来源:赛迪网        作者:

2021年5月21日——第五届天津世界智能大会如期而至,全球领先的通用智能底盘开发商PIX Moving,联合奥迪全资子公司Italdesign共同发布次世代智能汽车开发平台 Ultra-Skateboard™,该平台面向L3-L5级自动驾驶,将为智能时代的汽车开发铺平道路。全新的 Ultra-Skateboard™ 采用软件定义汽车的全新架构,配合PIX专有开发工具链,显著缩短研发流程,加快智能汽车上市速度,滑板式的底盘高度集成了模块化的动力系统和自动驾驶软硬件,汽车主机厂、汽车工程公司、机器人等创新企业,可以如同搭积木般灵活、快速地开发面向乘用、商用、专用等不同类型的智能汽车。同时 PIX Moving 与 Italdesign 将基于 Ultra-Skateboard™ 构建创新的自动驾驶与智能汽车应用生态,加速智能汽车在各行业的规模化应用。

翰凯斯(PIX) | 亚太区市场总监 杨舜凯

“百年汽车工业正伴随智能化浪潮拉开新的帷幕,核心技术正从变速箱、内燃机变革为软件和算法,由机械和电子定义汽车的传统模式也正朝软件定义汽车的创新模式转变”,PIX Moving CEO 喻川表示,“PIX Moving 在底盘制造和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积累了大量优势,通过与Italdesign在高性能底盘开发、工程设计方面的特长强强联合,共同打造滑板式智能底盘这一颠覆性产品,让智能汽车快速渗透至城市运作的各个环节当中,服务各行各业的智能化需求。”

次世代智能汽车开发平台Ultra-skateboard滑板式机器人底盘

基于创新的软件定义的E/E-电子电气架构,Ultra-skateboard™ 可以通过不断自主学习和远程软件迭代,实现性能和体验的持续进化。通过对机器人产业中间件ROS的兼容,更打通了车辆工程与机器人开发生态,让机器人开发工程师可以无障碍地快速开展智能汽车的应用开发,具备极强的兼容性和高扩展性。不仅如此,Ultra-skateboard™ 基于算法驱动的轻量化设计、热管理设计,可由AI和人工设计师共同主导产品设计,开发人员可以并行开发硬件和软件,相比传统车辆设计方式,将整个开发流程的效率提升10倍。

Ultra-skateboard™ 在机电层面将所有的转向、悬架、电机、变速箱和制动功能都集成到轮内及轮边的可拆卸、可更换的“角单元”中,从而降低底盘复杂性,实现平坦的滑板式布局,以及轴距、轮距的范围内可调。相较于传统汽车体积较大、不规则的内燃机,这套模块化的架构体系可以彻底打破转向机构、传动机构对车内空间布局的原始束缚,且能自由缩放尺寸大小,最大化空间利用和设计的自由度。此外,Ultra-skateboard™ 没有单独的动力电池包,而是将动力电池模组和底盘集成在一起,减轻底盘重量的同时还可以降低制造成本。

得益于软件定义汽车和模块化架构的设计,第三方开发者可以轻松基于Ultra-skateboard™ 的通用底盘开发乘用车、商用车、专用车等不同应用上装,而无需从零开始设计每辆汽车。同时,借助 PIX 自主研发的车规级传感器前融合模块 FusionUnit™,以及全面、强大、开放的 API 接口,开发者可快速部署应用,轻松、安全、稳定的专注于自动驾驶开发,快速适配Apollo、Autoware 等主流自动驾驶系统,显著降低自动驾驶的开发成本。

随着汽车工业智能化的到来,汽车将逐步脱离代步工具的范畴,成为连接人与服务的载体。Ultra-skateboard™ 滑板式智能底盘降低智能汽车的创新门槛,PIX Moving 将携手汽车主机厂、汽车工程公司、机器人企业、Kit Car、Replica Car 等创意机构,构建百花齐放的汽车应用生态,降低智能汽车的研发成本,让更多的乘用车、商用车、专用车发挥不同的服务功能,创新商业模式,赋能构建智能、高效、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智慧城市。

关于PIX Moving

PIX Moving是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创业公司与通用智能底盘开发、量产商,使命是通过自动驾驶重塑城市,PIX核心产品是全球第一款自动驾驶超级底盘,作为产业中台支持自动驾驶应用和智能汽车的去中心化创新和快速商业化,PIX产品已交付到全球8个国家近百个客户,并处于快速增长阶段。

关于Italdesign

Italdesign 是奥迪旗下全资子公司,以开发高性能汽车底盘闻名于世,曾开发尼桑GTR、玛莎拉蒂、大众高尔夫、兰博基尼等知名车型。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