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SAS发布全新的AI交互解决方案,为欺诈受害者快速找到解决方法

SAS数据与分析高级总监Saurabh Gupta说:“由SAS软件驱动的聊天机器人提供了与整个SAS Viya生态系统进行交互的全新方式,通过无代码的对话界面,为所有人提供可视化报告、分析和AI功能。”
发布时间:2021-05-20 16:36        来源:赛迪网        作者:

随着个性化、实时数字体验需求的日益增长,金融服务、零售业和医疗等诸多行业越来越明白虚拟助手和聊天机器人所带来的必要性和可能性,这项技术将帮助企业在任何时候都能与消费者进行互动,极大满足了双方对效率的需求。全球分析领导者SAS与身份盗窃资源中心(ITRC)合作,基于SAS® Viya®定制开发了虚拟助手,为欺诈受害者提供帮助。

SAS数据与分析高级总监Saurabh Gupta说:“由SAS软件驱动的聊天机器人提供了与整个SAS Viya生态系统进行交互的全新方式,通过无代码的对话界面,为所有人提供可视化报告、分析和AI功能。”

疫情下身份盗窃犯罪激增

自2014年身份盗窃资源中心(ITRC)成立以来,在线聊天受害者数量增长态势相对稳定。但是,2020年,受害者数量却急剧攀升。网站的访问量也达到了110万人次,如此众多的人们都在寻求帮助,这需要巨大的人力投入

ITRC首席执行官Eva Velasquez表示:“采用AI聊天机器人并不是要取代我们的现场顾问,而是为了支持他们,提高他们帮助受害者的能力。我们怎样能够为更多人提供实时服务?我们如何才能更快地为他们提供所需信息,使他们找回被盗的身份?”ITRC的新聊天机器人网站名称为网络欺诈受害者援助网(ViViAN),ITRC习惯称其为虚拟身份反盗用助手。

对话式AI打造人性化互动

人们能够使用自然语言处理(NLP)与聊天机器人进行交互,并得到量身定制的实时智能回应——类似人与人之间的交谈。借助语言规则、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聊天机器人能够理解复杂的语言并改善人机对话。

在强大的云原生平台SAS Viya上,SAS对话设计软件为聊天机器人提供了这些对话式AI功能。该软件提供了构建人性化对话体验的能力,并能够利用数据洞察做出更好的业务决策。

ITRC和SAS经过多年合作打造了网络欺诈受害者援助网(ViViAN),并得到了司法部犯罪受害者办公室的资助。聊天机器人的开发采用的是人性化的自然语言生成技术。该技术结合了以下三种具体功能,使ViViAN等交互式聊天机器人可以理解人类的语言并与人类互动:

自然语言处理,解密用户输入的内容。

对话流程,定义如何处理相关知识内容。

自然语言生成,做出适当的回应。

“非结构化文本数据中隐藏着关于业务和客户的大量见解——有机会也有潜在的风险。”Gupta说:“通过对话式AI和自然语言处理来获取这些数据中隐藏的见解,能够帮助组织在日益虚拟化的业务环境中改善业务决策,并与客户建立联系。就ITRC而言,这意味着为更多的身份盗窃受害者带来了希望。”

为欺诈受害者提供即时帮助

“我们知道欺诈者永远都在蠢蠢欲动,”Velasquez说:“受害者不一定能在正常营业时间内发现自己的身份被盗用了。任何时间都可能有受害者发觉遭遇欺诈或相关问题。而现在,无论白天还是夜晚,ViViAN都可以随时为受害者提供可信的、个体化的帮助。”

ViViAN可人性化地响应现场顾问经常遇到的各种情况。用户首先输入与身份盗用相关的问题,其中可能包括:

有人用我的名字申请了一张信用卡。我的钱包[驾照、电话、信用卡]丢了。我回复了一封网络钓鱼电子邮件。我无法报税。有人用我的名字申请了失业保险。

ViViAN引导用户回答一系列问题,在完成所有步骤后给出解决方案。有些用户只需一次在线互动就能解决问题。而对于其他人来说,ViViAN仅仅是一个开始。

“有些用户需要现场顾问的专业建议。与欺诈受害者打过多次交道之后,我们知道通过与真人交谈获得可行的信息能够减轻他们的焦虑。”Velasquez说道:“ViViAN可以提供初步互动,然后由现场顾问跟进并确保用户了解如何找回被盗的身份。”

该产品由ITRC推出,并得到了美国司法部司法程序办公室犯罪受害者办公室的资助,资助编号2018-V3-GX-K007。有关该产品的看法、发现、结论或建议仅代表个别观点,不代表美国司法部官方的立场或政策。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