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让高性能计算飞起来 看AMD与赛灵思完美结合后的化学反应

Victor认为,重组后,AMD + 赛灵思将成为唯一涵盖了几乎所有业界主流处理器,如CPU、GPU、FPGA、灵活应变的SoC和 Versal ACAP产品技术广度的公司,这无疑将加速高性能计算领域的变革,同时也将撼动当今的处理器市场格局
发布时间:2021-05-14 21:28        来源:赛迪网        作者:徐培炎

【赛迪网讯】技术的进步让计算行业正经历一个颠覆性的变化,万物都变得更加智能,而且在数据领域的创新速度也是日新月异,这些变化机遇吸引着赛灵思加快转变战略计划。赛灵思总裁兼首席执行官Victor Peng,日前接受赛迪网采访时表示:“未来,AMD加上赛灵思,将为业界铸造高性能计算的动力源泉。”

让高性能计算飞起来 看AMD与赛灵思完美结合后的化学反应

Victor Peng,赛灵思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赛灵思业务广泛,在众多领域和AMD是互补的关系。而唯独在数据中心领域, 二者有非常强的重合度。互补加数据中心的业务重合,将会使得二者重组后再产品组合和市场覆盖领域上更加强大。Victor认为,重组后,AMD + 赛灵思将成为唯一涵盖了几乎所有业界主流处理器,如CPU、GPU、FPGA、灵活应变的SoC和 Versal ACAP产品技术广度的公司,这无疑将加速高性能计算领域的变革,同时也将撼动当今的处理器市场格局。

“三驾马车”灵活应对万物智能互联

Victor Peng回顾了自2018年初其上任以来,赛灵思发布并持续推进的“数据中心优先略、加速核心市场发展战略、驱动灵活应变的计算战略”三层战略步骤,这些战略为满足后摩尔定律时代广泛领域内所持续攀升的灵活应对万物智能互联,业务动态需求和技术创新的要求。

在通信领域,随着 5G、 AI、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演进,全球数据正呈指数级增长并呈海量聚焦态势。Victor Peng透露,赛灵思提供了自适应的SoC,集成式RF射频能力 (RFSoC),还推出了面向不断壮大的 5G O-RAN 虚拟基带单元市场的多功能电信加速卡。 赛灵思在5G的基础设施领域发展势头非常强劲,同时也不断优化自身自适应SoC平台以满足这样的发展。

除了通信市场,赛灵思在包括汽车、工业和航空航天等更多领域也成效显著。从数据上来看,赛灵思业务量过去三年在汽车领域增长了22%,面向ADAS的车规级器件的出货量目前累计已经超过了8,000万片。航天方面,美国NASA火星毅力号探测器里面也有赛灵思的技术。Victor Peng强调,尤其是近期推出的Kria SOM系统模块,能够有效缩短客户产品上市时间,延长其盈利时间。该产品一经发布,仅有一周时间产品页面就有十多万浏览量。这足以证明赛灵思在市场领域的强大竞争力和潜在发展实力。

目前,赛灵思已从一家器件或者组件的公司转型为一家能够接近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的平台公司。“平台、SOM和优化的芯片和软件工具平台”,使赛灵思的自适应产品系列能够更容易为更多用户使用。

让硬件适应应用,而不是让应用适应硬件

人工智能方面,赛灵思同样做出了不俗成绩,赛灵思利用嵌入式AI加速应用。“我们加速的不仅仅是AI, 而是整个AI 应用。我们可以加速多个AI,而且也可以加速应用当中非AI的部分,通过这样的方式客户能够真正使他们的硬件来适应他们的应用,而不是让他们的应用来适应硬件。”Victor Peng认为,整体应用加速是赛灵思非常独特的一个竞争优势。在AI引擎架构方面赛灵思也做了改善。其体现在:“高性能、高效率、高度灵活变化”。赛灵思真正做到了芯片架构的可重构。无需额外购买或者升级,用同样的芯片,也可以通过其灵活应变的硬件来实现大幅度的性能提升,从而为客户带来宝贵的效率和成本优势。

面对数据中心市场的发展,Victor Peng指出,我们的数据中心领域自适应计算发展势头不断增强,从整体上看,创新型产品与生态产品也在不断扩大。赛灵思已经有超过50种认证服务器,和联想、戴尔、浪潮、HP等等业界知名服务器领导厂商合作。其四月刚刚发布的去年财报显示,其数据中心业务相比上一个财年增长20%。

规模化效应有助于加速关键技术研发

在谈到赛灵思的发展优势时,Victor Peng介绍,赛灵思不会只通过单一的架构来解决所有的问题,虽然我们在自适应计算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我们相信在AMD和赛灵思完成组合之后,我们将会取得更加长足的进步。而且,在关键技术的研发过程中,需要规模化去扩大趋势,AMD + 赛灵思有助于我们在扩大企业联系,获得更广泛的客户,通过规模效应进一步优化和发展我们的前沿技术。

Victor Peng认为,当今环境对于计算机界来说是一个非常令人振奋的时代,数据企业需要去创新,从而适应数据发展的需求,赋能更多的应用开发。AMD + 赛灵思,将为数据中心乃至数据时代广泛领域的创新事业,提供强大算力和动力,成为摩尔定律时代的增长的驱动力。(文/徐培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