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遇见数字未来,版权数字内容云生态应用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关于当下游戏产业的发展现状,星土数据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董浩认为:“随着国内玩家正版意识的振兴及新生代独立创作群体的蓬勃,以玩法创意为特色的独立游戏备受推崇,当下游戏行业正处于以低成本来吸引独立游戏开发者及其粉丝的黄金期,这也...
发布时间:2021-04-30 15:36        来源:赛迪网        作者:

4月28日,作为“上海互联网专属月,魔力无限”系列活动之一“遇见数字未来 | 版权数字内容云生态应用高峰论坛”成功举办。本次论坛聚焦“数字内容图形图像处理产业中面向各个行业的数字内容制作云平台及其相关产业生态链的建设发展”问题,共同推动基于云平台的IP生态链、主题应用生态链及其关联软件产业开发和应用的业务发展。

论坛期间,河马文化公司与华为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就面向各行业的数字内容制作云平台及其相关产业生态链的建设方向上达成了高度一致。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合作,共同推动领域内的产业生态建设。

上海河马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

遇见数字未来|版权数字内容云生态应用高峰论坛

5G时代的到来使影视、视频相关产业发展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与机遇,华为上海云与计算业务部总经理张英梗表示:“面向5G的视频大产业、万亿级的市场需要强大的根技术做支撑。华为秉承“硬件开放,软件开源”并一直致力于构建完整、强健、可靠的生态,凭借自身的核心资源和根技术优势,协同各伙伴打造安全、可靠、适合发展的‘黑土地’。”

华为上海云与计算业务部总经理张英梗

上海市动漫行业协会会长徐之浩在论坛上表示:“在动漫影视制作以及相关周边行业里有很多公司通过技术创新,不断引领各个行业/企业的跨界融合和破圈,现在行业之间的关系越来越模糊,通过转型,不断涌现出新业态,新商业模式。”

上海市动漫行业协会会长徐之浩

上海浦东新区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会长程东分享了人才培养方面的看法。他表示:“华为发展到今天,超强的战略穿透力以及人才的高度凝聚力是其核心实力。未来,浦东新区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将为更多人才提供“彩虹桥”,带动大家一起参与到华为生态系统的建设中。”

上海浦东新区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会长程东

近年来,华为云一直大力推进数字化技术与产业应用场景的深度融合。华为云上海生态事业部总监韩啸在演讲时说道:“华为云一直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可信、可持续创新的云服务,携手伙伴共同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做智能世界的’黑土地’。”

华为云上海生态事业部总监韩啸

恒岳云董事长盛永进在大会上表示:“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认识到,上云是实现数字化转型的重要路径。恒岳云将与华为云携手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上海恒岳云计算有限公司董事长盛永进

河马股份董事长徐克表示:“云端的数字内容创作,是对于影视内容和互动内容的革命:让有能力的团队更容易地找到自己的市场;让内容创作更有方向性。”

上海河马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克

如今,智慧城市建设已进入新阶段,因此对技术平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上海迅图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阎晨表示:“当前,数字孪生概念下的三维图形可视化表达成为信息化管理软件的大趋势,GIS+BIM+IOT实时渲染驱动引擎成为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技术。因此开发国产高性能三维实时渲染引擎已成为能否在新一代工业信息化中占据全球高点的关键。”

上海迅图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阎晨

关于当下游戏产业的发展现状,星土数据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董浩认为:“随着国内玩家正版意识的振兴及新生代独立创作群体的蓬勃,以玩法创意为特色的独立游戏备受推崇,当下游戏行业正处于以低成本来吸引独立游戏开发者及其粉丝的黄金期,这也是一个最易打响品牌、吸纳用户、抢夺战略高地的黄金期。”

星土数据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董浩

安派科生物医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东分享了数字人在健康服务中的应用展望:“医疗行业的诸多痛点和递增的医疗服务需求成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医疗行业的现实需求。虚拟数字人通过健康大数据积累,把人体常规疾病进行三维展示,让健康数字化,让疾病可视化,让每一个人都可以与自己健康对话。”

在论坛中的圆桌论坛互动环节上,各位嘉宾围绕数字内容、互娱+云端智慧生态跨界合作等主题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现场气氛一度达到高潮。

遇见数字未来,上海魔力无限。未来,华为云将继续携手更多合作伙伴,构建更加完善、可持续的版权数字内容云生态。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