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启信宝SaaS化身”智能风控师” 10分钟解决企业风险排查

近日,合合信息旗下启信宝 SaaS版化身“智能风控师”,从准入排查、风险分析、评级授信、风险筛查等维度入手,完善数字客商的评判体系,优化企业智能风控管理方案。
发布时间:2021-04-14 16:55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近日,合合信息旗下启信宝 SaaS版化身“智能风控师”,从准入排查、风险分析、评级授信、风险筛查等维度入手,完善数字客商的评判体系,优化企业智能风控管理方案。

在启信宝SaaS版中导入目标客商名单,可以实现批量性风险分析,一键导出多维风险报告。以前需要3-5天处理上万条信息才能完成的风险排查,在启信宝SaaS版后台只需要10分钟,就可以输出专业风控解决方案,通过“多维风险分析仪表盘”实时监测供应商和客户风险。

按照传统的企业批量尽调思路,企业采购、财务法务、风控人员要完成一份“足量”的风控调查报告,不仅要浏览裁判文书网、证监会、财政部、税务局等官方网站,还要密切关注企业的新闻动态。“一波操作”动辄数月,不仅耗费大量时间和人力,还会错过很多重要信息。

启信宝SaaS版适用场景

在启信宝SaaS版只需要批量导入待观察客商名单,筛选时间段,就可以快速输出高风险客商列表,对于客商或子公司比较多的企业,哪些在某段时间内集中(地域集中或类型集中)发生了风险,通过风险分析可以很直观地看到,不需要自己逐个进行查找分析。

新版启信宝SaaS版增加了更多风险监控触角,应用在很多实际场景中。企业在采购寻源时,受地域的限制很大,有的企业需要实地拜访,有的供货商有配送距离限制等条件。例如,光伏行业有不超过300GW的配额限制;原材料供应商则很容易受到天气或地质灾害的影响......启信宝SaaS版可以提前预判当地供应商的供货能力和产品质量,在后台不仅可以看到这个地区有多少相关供应商可供选择,还可以通过风险地图判断目标客商地区的风险情况,为企业增加灵敏地“千里眼”、“顺风耳”,对潜在风险进行合理规避。

不仅如此,从存量客商维度,启信宝SaaS版还加入了诉讼案件和合同违约指数,列入企业风控体系,实时更新存量企业合同违约的数据和分布。对于存量企业的历史裁判文书,按照原告、被告、金额进行细分。通过信息化和数字化的协同作业,系统可以直接导出客商风控合规场景下的分析报告,以前3-5天才能完成的事情,现在只要10分钟,节约时间成本。

通过AI+大数据与企业行业场景融合,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赋能商业提效,是合合信息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合合信息将脚踏实地落地商务场景,致力解决各行业真实痛点,将数据和智能引擎结合自身产品优势,赋能企业不断创造价值。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