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国产生鲜崛起 大润发发起“生鲜国潮”寻鲜计划

90后胡益瑶童年就来到这片芒果园,如今已经是南新农场20队果园的老板, “现在人们对芒果的接受度越来越高,觉得三亚芒果并不比国外的差,我们这里的芒果卖得越来越好了,果园也越变越大了。”
发布时间:2021-03-23 14:17        来源:赛迪网        作者:jy

疫情影响下,国产生鲜因被认为更安全开始受到更多人的青睐。记者从大润发获悉,其买手团队已深入芒果、蓝莓、荔枝的国内产地,寻觅更多质优价廉的国产水果,并在3月发放超千万元“生鲜国潮”消费券,让利消费者。

国产生鲜的春天来了吗?

13亿的人口基数让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水果消费市场,并种出了全球三分之一的水果。以芒果为例,据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统计,中国产量和面积均排世界第二,而海南三亚又占据了中国芒果种植和产量的四分之一。

每年3月,都是海南芒果采摘的高峰。今年,大润发买手团队特赴海南三亚南新农场、福返基地、育才农场、南田农场,英州、立才农场,崖州区7个农场,采摘了台农芒、水仙芒、贵妃芒等160吨芒果。

“在我们眼里,这些芒果是“致富果”。 90后胡益瑶童年就来到这片芒果园,如今已经是南新农场20队果园的老板, “现在人们对芒果的接受度越来越高,觉得三亚芒果并不比国外的差,我们这里的芒果卖得越来越好了,果园也越变越大了。”在胡益瑶眼中,国产水果越来越受消费者青睐。

大润发生鲜商品负责人林澄州介绍,买手团队采摘的这批新鲜海南芒果,将通过大润发江浙沪皖200多家门店,送到消费者面前。除此之外,大润发今年还将提升国产源头直采生鲜比例,以水果为例,国产源头直采水果比例计划提升15%,预计业绩占到整体水果的四分之一。

记者在大润发上海门店看到,来自三亚的芒果已经上市, 3月10日起,大润发在优鲜APP、淘鲜达、饿了么所有线上平台,会推出周一鲜奶日,周二鲜果日,周三鲜肉日,周四鲜食日等品类日,3月共投入千万以上“生鲜国潮”消费券,让利消费者。

(大润发上海闸北店)

不止是大润发,随着生鲜国潮的崛起,源头直采和产地寻鲜正在成为生鲜零售商新的竞争领域,盒马、永辉也都在强调这种趋势。这种深入产业链上游的举措,一方面可以更好地进行品控,提供更有竞争力的价格,另一方面也在构筑生鲜竞争的新护城河。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