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平安好医生与礼来制药达成战略合作 全面探索产品创新融合

平安好医生与礼来制药举办签约仪式,正式全面展开合作,共同打造全产品的创新零售模式,探索医患药险服务闭环,为用户提供更加广泛、放心的一站式医疗健康服务。
发布时间:2021-03-17 09:47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3月12日消息,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平安好医生”,1833.HK)与礼来制药举办签约仪式,正式全面展开合作,共同打造全产品的创新零售模式,探索医患药险服务闭环,为用户提供更加广泛、放心的一站式医疗健康服务。

未来,双方将积极探索全产品深度合作,推动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一体化医疗健康管理。在患者用药服务、疾病管理、医学科普和医疗保险等方面展开创新性探索,搭建切实可行的服务模式,助力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实施,造福广大病患。

签约仪式上,平安健康与礼来制药就医-患-药-险的服务闭环进行探讨。平安健康拥有丰富的合作药店资源,截至2020年12月31日,平安健康药店云问诊合作药店数目达15.1万家,已覆盖全国32个省级行政区、379个城市,並与超过4000家连锁药店品牌展开了合作。通过平安健康药店云“线下扫码,线上问诊”的模式,在药店扫码就能立即享受线上医生的在线问诊服务,凭借医生开具的处方,即可在药店拿到礼来供应的高质量药品,助力处方药外流的承接。

用户在家中使用平安健康APP进行问诊开药,可以足不出户就享受礼来药品的物流配送服务。目前平安健康已在全国51个城市上线中心仓,24小时送药上门,做到一小时内送达服务,显著提升了同城药品配送服务的时效,解决药品的可及性。

此外,平安健康在线下药房中搭建的商保支付网络已经初具规模,与药企产品合作后,平安的商保用户即可在药店利用商保直付直接对药品进行赔付。

未来,借助平安健康冷链DTP网络布局,双方还将在冷链产品合作模式上进行探索,并针对医疗健康行业痛点,逐步展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在临床诊疗、疾病监测和科学研究等多个领域的尝试;打通在线问诊、处方外流、慢病管理、患者教育、疾病筛查、创新支付等服务闭环,切切实实方便惠及患者。

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方蔚豪表示,借助礼来核心产品的合作契机,依托平安集团保险业务的协同优势,双方将在新特药的商业保险的创新支付业务上进行创新融合,探索医、药、险结合的创新模式。

礼来制药全国商务负责人高蓉表示,礼来在糖尿病、肿瘤等病症治疗领域有着领先的经验和创新能力。平安健康与礼来制药的合作空间巨大、合作潜能无限。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全面推进将助力高质量的创新产品服务更多中国患者。

自2020年中全面启动战略升级,平安健康正迈向2.0时代。在这个过程中,平安健康不忘医疗初心,在“医+N”不断创新延展,积极合作药店药企,研究对患者有价值、对行业有助力的信息技术应用和医疗健康服务模式,致力打造中国规模最大、模式最领先、竞争壁垒最坚实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