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达达集团2020年Q4及全年业绩:全年总营收57亿元人民币 同比增长85%

财报显示,达达集团2020全年总营收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5%,超出市场预期。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12个月内,达达快送配送订单量为11亿单。
发布时间:2021-03-09 09:48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北京时间3月9日早间,达达集团(纳斯达克股票代码:DADA)发布了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达达集团营收远超市场预期,业务保持强劲增长势头,核心业绩指标均实现高速增长。

财报显示,达达集团2020全年总营收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5%,超出市场预期。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12个月内,达达快送配送订单量为11亿单。京东到家平台总交易额(GMV)25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7%。上市以来,达达集团双平台战略协同,持续赋能零售商、品牌商等合作伙伴,业绩表现持续向好。

第四季度,京东到家已覆盖全国近1400个县区市,单季新增200个县区市,且持续下沉。第四季度,低线城市GMV同比增长约150%。2020年12月,湖南、湖北、广西、江西、四川、山东等省份同比增长均超过100%,下沉市场潜力可观。

手机品类正成为超市生鲜外,即时零售市场中最有潜力的机会点之一。双12活动当天,京东到家平台手机品类销售额突破平台历史峰值,并达到618当天的6倍。2020年底,京东到家上线手机门店数已突破6000家。

目前,京东到家已与屈臣氏、万宁、悦诗风吟、娇兰佳人等美妆类连锁品牌深度合作,提供线上线下一整套解决方案,上线超3400家美妆线下门店。

京东到家与京东持续在物竞天择项目上保持协同,开拓更多入口和吸引更多零售商家入驻,逐步引入除商超生鲜以外的更多品类商家入驻。此外,双方联合打造多个营销活动,如11.11、12.12,以及主打周末全渠道O2O业务的营销活动。

京东到家与Alienware达成深度合作,携手推动线下门店数字化转型

目前,京东到家已与71家连锁商超百强达成合作,第四季度新签约湖北黄商超市、安徽安德利、浙江万客隆、山东贵和等区域龙头超市等超20家百强及区域龙头超市。

京东到家为连锁超市定制化打造专属购物节“超级商家日”。12月第一个周末,平台为中百仓储超市推出首个“超级商家日”,销售额比常规周末销售额提升了12倍以上。同时,达达优拣为合作伙伴提供拣货服务,助力拣货效率提升24%,拣货成本降低24%,数字化管理降本增效。

品牌合作方面,京东到家通过创新营销方式助力引流,为品牌商创造更多价值。第四季度广告营销收入保持高速增长,同比增长300%。11.11电商大促中,京东到家与联合利华、宝洁联合推出美妆促销活动,销售额是去年同期10倍以上。

京东到家发力精品超市,拣货员在“超级商家日”拣货环节

第四季度,达达快送充分释放数字“新基建”动能。即时配方面,达达快送继续深化与行业领先的超市、医药和餐饮连锁商家合作。第四季度,达达快送连锁品牌商家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30%。

更具有代表性的是达达快送与山姆会员商店的合作。2017年12月双方开启合作,共建山姆“极速达”服务,以即时、高效的配送服务,为更多会员提供优质便捷的购物体验。截至2020年12月,达达快送全心达服务已覆盖山姆近百家云仓,100%承接了山姆官方APP、小程序、京东到家上“极速达”订单配送,单仓日均配送订单量比2017年合作之初增长超10倍。

在落地配业务方面,达达快送进一步扩大业务覆盖范围,为更多的低线城市提供最后一公里配送服务。截至2020年底,落地配业务已覆盖全国2700个县区市,积极打造同城零售物流网络,释放数字“新基建”动能。

随着2021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一些中国城市出现反复,达达集团成为河北省的首批保供企业。为应对疫情,京东到家联合众多零售商、品牌商成立“供给保障联盟”,全力保障市民生活物资供给充足。同时,达达快送组织骑士进行二次核酸检测,迅速上线无接触配送服务,保障配送安全及时。

在骑士关爱方面,达达集团去年底举行了第二届达达快送骑士子女教育帮扶计划,为数十名工作努力、成绩优异且家庭经济条件困难的骑士提供家庭助学金,让骑士配送更安心。为应对全国寒潮天气,达达快送与400多家超市门店合作,在全国主要城市启动了“暖冬计划”,设置骑士专属休息区,向骑士提供关怀服务以及保暖物资。

第四季度,达达集团继续参与国家东西部扶贫活动,不仅扩大了扶贫人群的覆盖,还利用电商及物流双平台的优势,通过直播带货和设置助农销售专区等形式,帮助当地贫困人群在京东到家平台上销售产品。环境保护方面,京东到家联合超市合作伙伴,在大部分一二线城市使用可降解塑料袋进行打包,积极推进污染治理改革。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