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战略重组加速海尔智家场景品牌变现,三翼鸟青岛001号店开业

除了实现用户体验的升级,三翼鸟也赋予了智慧家庭场景更强的变现能力。第一家体验中心三翼鸟上海体验中心001的客单价达22万元,卖场景堪比卖汽车;三翼鸟青岛体验中心001的开业,将为青岛用户带来衣食住娱全场景以及全屋、局部焕新场景定制化解决方案,带动青岛消费,拉动经济增长。
发布时间:2021-03-05 18:13        来源:赛迪网        作者:

12月23日,海尔智家完成战略重组,成为全球第一家“A+D+H”三地上市的企业。时隔三天12月26日,海尔智家又有大动作,三翼鸟青岛体验中心001盛大开业。开业当天,青岛市崂山区领导、山东家电协会领导、中国国际家居产业发展论坛领导、人民网研究院领导、海尔集团领导及客户、各生态方代表出席参加。

作为首个物联网智慧家庭体验中心,店内真实还原用户衣、食、住、娱各方面的居家生活,为岛城市民带来了86个智慧场景的无缝体验。现场,人民网研究院还为三翼鸟青岛体验中心001授牌“物联网智慧家庭调研基地”,一方面深度观察物联网在家庭领域的发展进程,另一方面研究物联网生态落地的前沿进展。

三翼鸟青岛体验中心001的开业,是海尔智家战略重组加速场景品牌变现的重要成果之一,也将进一步加速实现海尔智家成为“第一家物联网化上市公司”的目标。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开业既是海尔集团36周年的诞辰之礼,也是海尔智家三翼鸟场景品牌元年的收官之作。海尔智家用物联网场景品牌的思路,将场景品牌迅速复制,助力实现场景品牌到生态品牌的升级。

不是家电专卖,是家的体验中心

这是首个可以体现三翼鸟“无缝体验,无界生态,无感支付”特性的物联网智慧家庭生态体验中心。来到这个位于崂山区深圳路100号、总面积5000㎡的体验中心,不同于以往看到的家电专卖店,陈列的是一排排洗衣机、冰箱等家电,这里给用户一种回家的感觉。一楼中心区域展示的是三翼鸟全场景空间,四周则布局了吃穿住娱的三翼鸟专业解决方案体验区;二楼则融合了家居、家电、智能、装修、生态主材和软装产品,打造的是家居全场景的体验感。

走进一楼来到中心区域,三翼鸟全场景空间通过1:1还原用户居家场景,让用户体验的是自己回家后的智慧生活。假如用户对任何一个智慧生活场景方案感兴趣,可以来到周围对应的三翼鸟专业解决方案体验区,亲自体验衣联网、食联网等联合众多生态资源方,带来的全流程、一站式的美好生活焕新方案。在三翼鸟智慧厨房,想吃正宗的北京烤鸭可以从冰箱拿出烤鸭胚,放进食联蒸烤箱一键烤制,你去刷剧或洗衣机回来后,便可以享用外酥里嫩的北京烤鸭了。

来到二楼,看到的是智慧中国家里厨房、客厅、衣帽间、书房的样板间场景及厨房、浴室等焕新场景。如果用户想焕新家里的厨房、浴室等又不知道想换成什么样,这里有多种样板间场景供体验和选择。比如厨房就有西雅图、布鲁小镇、依云小镇等场景展示。假如喜欢中式风格,厨房、客厅、衣帽间、书房构成的“喜复”场景体验过后可以直接下单“搬”回家。对于独居用户,三翼鸟全屋智能升级后,智能门锁联动智家场景,回家播放欢迎语,离家关闭电器等启动安防场景,为家增添了温馨感和安全感。

不是连接控制,是全场景无断点体验

在很多人眼里,智慧生活就是连接控制,比如用一个手机控制家里所有的智慧家电,其实不然。在这里,用户可以从2万余款组件、300+场景方案、200余种服务中,任意搭配你的家庭场景方案,无界生态满足你的衣食住娱智慧家庭全场景需求,同样也可以感受无感支付带来的便捷体验。实际上,这些都是三翼鸟场景品牌为用户打造的无缝体验、无界生态、无感支付的智慧美好生活。

三翼鸟自发布以来,获得了政府、行业、客户、用户及媒体的全面认可。这是一个物联网的店,是一个数字化的店,是一个实现场景与生态融合的店。海尔集团副总裁、首席体验官、海尔智家总经理李华刚在开业现场表示:“三翼鸟体验中心的服务力是很强的。设计一个家,找三翼鸟;建设一个家,找三翼鸟;服务一个家,也找三翼鸟。”他还表示,从青岛店开始,海尔智家将正式启动千店计划,推动三翼鸟品牌在全国落地,飞进千家万户!

除了实现用户体验的升级,三翼鸟也赋予了智慧家庭场景更强的变现能力。第一家体验中心三翼鸟上海体验中心001的客单价达22万元,卖场景堪比卖汽车;刚刚开业的三翼鸟青岛体验中心001,客单价也超20万。以前家电论“件”卖,能卖出几千或者几万的价格;如今场景论“套”卖,从几十万到上百万的提升,更有溢价能力。

基于场景变现能力,三翼鸟场景品牌正加速落地,并交出了一份令市场满意的成绩单。据2020年海尔智家财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场景方案销售68.7万套,同比增长24.5%;依托智慧场景带来的生态收入也持续增长,其中第三季度生态收入达34亿元,同比增长138%。而在渠道端,开业仅50天的北京体验中心001销售额便突破2600万。

目前,在国内,体验中心001在北上广、重庆、青岛等城市陆续落成,截止到2020年底,已建成1000余家。三翼鸟青岛体验中心001的开业,将为青岛用户带来衣食住娱全场景以及全屋、局部焕新场景定制化解决方案,带动青岛消费,拉动经济增长。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