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回江西过年?支付宝上“返乡登记”走起!赣服通推出线上登记服务

为提高社区防疫效率,减少人员接触,1月29日,赣服通在支付宝上线了“入赣(返乡)登记”服务,为入(返)赣人员提供线上登记的服务。
发布时间:2021-01-29 17:33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为抗击疫情,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发布会提出,需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多省防控办发布通知,入(返)乡需前往社区登记。为提高社区防疫效率,减少人员接触,1月29日,赣服通在支付宝上线了“入赣(返乡)登记”服务,为入(返)赣人员提供线上登记的服务。

现在,入(返)赣的用户可上支付宝搜“赣服通”,选择““入赣(返乡)登记”,选择是否授权赣服通获取信息,同意后填写个人信息,完成后点击提交。用户也可在返回江西前提前进行登记,进入社区时只需要展示登记成功页。

以往需要线下纸质填写或找到社区集中登记的诸多流程,人一多还容易引发人群聚集,在手机上只需要4步,且全程无接触。据介绍,这一社区报备的方式正在全国多地逐步推广。

“入赣(返乡)登记”服务既提高了登记效率,又减少了人员接触,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也有利于社区工作人员对来(回)赣人员的信息摸排,做到疫情防控的精细化、网格化。

据悉,“赣服通”还将在2月10日在支付宝上线“就地过年,云上祝福”活动,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减少面对面拜年,为居民提供一种新的线上拜年方式,并会随机发放现金红包。

随着春节临近,为让用户更安心过年,支付宝也联合阿里健康重新启动了“疫情服务直通车”专项服务。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汇总了超15类无接触便民服务,除政务办事、生活服务外,还包括多类抗疫服务,如查询各地疫情数据、疫情实时资讯、疫情地图、辟谣专区、疫情科普、核酸证明、新冠疫苗接种点等。不管是对就地过年的民众,还是特殊情况要出门的用户,都能提供相应服务。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