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童程童美启动2020年编程一小时活动:从使用工具到创造工具

发布时间:2020-12-08 11:09        来源:        作者:

“以前我拿起手机只想玩游戏,现在我可以自己制作游戏了!”这是在2018年童程童美全球“编程1小时”活动期间,一位小朋友对自己家长说的一句话。

从2015年第一次响应该活动开始,今年已经是童程童美连续第六次举办“编程1小时”活动。中国电子学会将作为公益活动指导单位,与童程童美一同从2020年12月7日起至20日,在为期两周的时间内,以免费编程体验课为主体,帮助孩子打开通往培养逻辑思维能力、创新力和专注力的大门,让孩子在即将到来的人工智能时代,由“工具的使用者”成为“工具的创造者”。

据了解,童程童美在活动期间提供六项精品课程,覆盖3-18岁全年龄段,包含创意编程启蒙、图形化智能编程、软硬编程课程、人工智能编程、智能机器人编程以及信息学奥赛编程,并提供线上线下两种学习场景。

“编程1小时”是2013年由美国非盈利组织Code.org发起的一个全球性活动,旨在向全球青少年推广编程教育、普及计算机科学。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曾参与活动,并呼吁美国小朋友“别总在手机上玩,要去编程”。此外,微软、苹果、谷歌等大型科技企业,也在全球范围内展开编程教育推广活动。

目前,已有180多个国家、数千万学生参与这项活动。据统计,该活动在全球范围内已举办数十万次,但在中国发展缓慢,在2019年开展活动仅约100次。

少儿编程品牌童程童美是国内较早开展“编程1小时”活动的机构,从2015年童程童美业务上线以来,每年都积极响应“全球编程1小时”活动。2016年,童程童美在活动期间携手微软和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等机构联合推出“发现杯”中国青少年编程挑战活动。此后每年,童程童美均在活动期间推出线上线下公益编程课、大咖讲座等,深度助推中国青少儿编程教育的普及,激发中国新一代创新精神。

在去年的“编程1小时”活动期间,童程童美开展的公益课和大咖讲座累计影响受众达2600余万人,“编程小咖秀”评选活动吸引了超15万人参加,受到了教育界专家、家长及学生,以及社会各界媒体的广泛关注。

目前,童程童美已在国内拥有230多个线下校区,遍布50多座城市,为超过10万名3-18岁青少年提供编程教学及服务。

“少儿编程不是真的要让孩子在现在就学会一门计算机语言,而是要让孩子学会如何与计算机对话,如何让计算机实现自己的意图。”童程童美首席教育官兼SVP孙莹表示,“这样才能在未来人与计算机协同的社会中,更好地让计算机帮助我们工作。”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