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SmartX:以金融级超融合产品为关键行业数字化转型提速

随着国内数字化转型的加速,越来越多的企业会构建自己的云体系,而超融合可以帮助其解决最迫切的需求。
发布时间:2020-12-07 16:56        来源:赛迪网        作者:徐培炎

疫情的黑天鹅,推动了数字化转型的加速,而“新基建”的战略,更是成为企业数字化的催熟剂,面对如火如荼的变革,底层数据中心建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要支撑起5G、大数据、云计算、AI等技术的应用,传统的集中式的基础架构已经不能满足当前的需求,市场迫切需要打破这一传统架构。

超融合恰恰能够满足这一业务需要,依托超融合架构,可以直接构筑具有现代化特点的数据中心。而超融合天然具备现代数据中心,所需要的计算虚拟化、存储虚拟化,更甚至于软件定义网络等等特征。此外,利用超融合,也可以对现有基础架构进行更直接的改造。

生产就绪的超融合

根据Forrester Research市场前景评估,超融合市场将以两位数的百分比良性增长,不断取代传统数据中心技术。云技术及其带来的收益,正深刻地影响着 IT领导者及其决策。在很大一部分企业级应用中,超融合基础架构所占的比重也在逐步上升。

超融合架构所具有的特性,正在吸引市场更多的关注,所以,越来越多的厂商正在进入这一领域。在中国,作为最早进入这一领域的企业,北京志凌海纳科技有限公司(SmartX)是其中的佼佼者。在第三方机构IDC、Gartner与Forrester的评价中,都十分认可SmartX生产就绪的创新能力。

在以“凝心聚力,共赢绿色计算新时代”为主题,由绿色计算产业联盟(Green Computing Consortium,简称GCC)主办的“2020绿色计算产业峰会”期间,北京志凌海纳科技有限公司(SmartX)CMO库依楠,接受采访时表示:“SmartX是业内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特别是分布式块存储上,每一行代码都凝聚着SmartX技术人的心血,并且将之转换为超融合的解决方案,最终实现批量商用化。”

图片1

库依楠强调,以专业产品服务专业客户的思想,让SmartX在市场上少走了很多弯路。SmartX已经在金融、制造、地产等等多个行业与领域中,汇集了诸如交通银行、国泰君安证券、中信建投证券、日立电梯、龙湖地产等行业头部客户。值得一提的是,SmartX分布式存储、超融合的产品,已经被用户在关键应用场景中采用。譬如,国泰君安,将生产系统构建在SmartX上,诸如此类比比皆是。

转型升级正当时

“通过金融领域超过两年的落地实践,证明了SmartX的可靠性,被行业称为‘金融级’产品,可见用户对于SmartX的认可。”库依楠认为,随着国内数字化转型的加速,越来越多的企业会构建自己的云体系,而超融合可以帮助其解决最迫切的需求。

首先,面对转型问题,用户需要实现整体的基础架构的升级。以银行分布式架构转型为例,银行所需要的不仅仅是分布式数据结构,还包含对于分布式IT基础架构的建设,以应对当前的数字化转型,这些都离不开超融合解决方案的应用。

其次,企业所需要的转型方向是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而它的特点是软硬件解耦。企业可以通过采用不同厂商的硬件,与SmartX超融合系统形成完整的解决方案,在一年内完成对于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搭建,而在过去这一进度不可想象。

库依楠指出:“我们正在迎来最好的时刻,超融合是符合当前市场需要的产品,面对新基建与数字化转型,市场会形成更多的合力,SmartX也会持续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SmartX的三驾马车

面对未来,SmartX将持续加大技术上创新与投入,在加强核心产品的同时,进一步强化计算、管理、容器等各个方面的产品输出。库依楠指出:

第一,在管理层面上,作为私有云的基础,需要解决超融合跨集群、跨数据中心的管理能力。包括,最近SmartX所发布的Cloud Tower产品,就是以此为目标,解决多集群、多数据中心的管理,而未来将更多引入云的能力,实现分布式云管理。

第二,持续强化存储产品能力,特别是针对分布式块存储,SmartX将单独以IOMesh的品牌输出给客户,作为独立的分布式块存储产品,将为客户提供大规模的分布式块存储资源,实现存算分离的特性。此外,加大云原生的应用于部署,利用K8S形成对直接部署于容器中的产品进行有效管理。

第三,推出云原生的存储。这将是一个更为长远的计划,但是也是重要的规划之一。SmartX认为,无论是向哪里发展,唯一不变的是客户对于存储可靠性、性能、可扩展性的追求,而这一切也是SmartX持续研发的基础。

重生态 强服务

在工信部支持指导下,由华为、Arm、联想、贵州华芯通、戴尔(Dell)以及中科院计算所、北京大学、北航、电子标准院等17家国内外知名企事业单位,共同发起的GCC,成立于2016年4月。作为非盈利组织,本着自愿、平等、互利、合作的原则,将顺应软件开源与硬件开放的信息技术发展趋势,汇聚全球产业链优势资源,以Arm计算芯片技术等开放技术为基础,为最终企业用户提供更容易使用和管理的绿色节能产品。

作为GCC成员单位的SmartX ,与会期间携手中信建投证券发布了证券行业首家鲲鹏+国产超融合生产级信创云案例。库依楠表示:“SmartX特别重视生态方面的建设,加入该联盟就是为了进一步加强与合作伙伴之间的合作,为客户提供更多可选的解决方案。”

可以预见,随着数字化转型加速,企业对云的需求与日俱增,随之超融合也将迎来更为长足的繁荣期,作为国内该领域的引领者,SmartX未来的表现也更值得期待!(文/ 徐培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