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腾讯云、鸿合科技、神州数码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共建视频会议新生态

随着2020年在线办公、视频会议市场需求猛增,突显出中国云视频会议市场巨大的增长空间。腾讯会议于2019年12月底推出市场,上线245天后用户数即突破1亿,成为最快超过1亿用户的视频会议产品,目前已深度服务于政务、金融、教育、医疗等行业和中小企业在线办公。
发布时间:2020-12-02 17:27        来源:赛迪网        作者:

11月30日,腾讯云、鸿合科技、神州数码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腾讯北京总部大厦举行。三方将围绕视频会议硬件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打造面向会议场景的数字新连接方式,构建开放融合的视频会议新生态。

随着2020年在线办公、视频会议市场需求猛增,突显出中国云视频会议市场巨大的增长空间。腾讯会议于2019年12月底推出市场,上线245天后用户数即突破1亿,成为最快超过1亿用户的视频会议产品,目前已深度服务于政务、金融、教育、医疗等行业和中小企业在线办公。

腾讯云副总裁付曼青表示:“腾讯云希望与鸿合科技、神州数码携手,用最短的时间与最专业的团队合作,把腾讯会议的产品铺进更多的会议室,加速云视频会议应用场景的落地。”

据了解,鸿合科技是国内智能交互显示行业知名品牌,已形成以智能交互平板、电子交互白板、投影机、视频展台等智能交互显示产品为基础,智能视听解决方案为拓展和延伸的多媒体电子产品业务线。其中,“鸿合HiteVision”主攻教育交互平板、投影白板市场,“newline”产品面向商用交互平板市场,提供全方位智能交互显示解决方案。

而作为中国优秀的云及数字化服务商之一,神州数码以自主创新和生态体系为依托,已构建起全栈云服务能力,全线自有品牌产品及解决方案能力,为处在不同数字化转型阶段的行业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产品、方案和服务,持续赋能产业升级和数字经济发展。

未来三方将展开深度合作,充分调动腾讯会议的产品能力和云视频会议SaaS服务,与鸿合科技的产品及会议室解决方案和神州数码的渠道和市场拓展能力有机结合,共建开放融合的视频会议生态,助力云视频会议市场快速发展。

在签约仪式上,鸿合科技CEO王京表示,2019年12月25日腾讯会议发布,国内云视频会议市场便热闹起来,加之2020年疫情的原因,腾讯会议很快成为国民软件;而神州数码在云视频会议市场也有身经百战的经验,特别是市场和渠道资源的积累;而鸿合科技在云会议屏行业有多年的实践探索和深耕渗透,这都为本次合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三者实力结合,实现软+硬+渠道的紧密融合,必将加速云视频会议市场的发展。”

神州数码常务副总裁叶海强则表示,很高兴与腾讯云、鸿合科技一起进军云视频会议市场。他介绍说,依托神州数码的交付能力、产品整合能力以及最后一公里方案整合能力,可以充分与渠道、行业优势结合,解决好客户触达与服务问题,通过多年的行业积累,针对各行业客户的需求、特点,结合场景做好每一步。“数字化建设越来越被国家重视和提及,对于整个IT行业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遇,希望此次与腾讯云、鸿合科技的合作能发挥各自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共同打造云视频会议市场新标杆。”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