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为孩子们打开精彩新世界 新华三数字化公益课堂温暖起航

发布时间:2020-12-02 10:00        来源:TechWeb        作者:

11月24日,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数字化公益课堂第一期课程正式线上起航。来自新华三的员工志愿者,为四川省青川县七佛乡中心小学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集趣味和启蒙为一体的科普知识课堂。此次课堂内容包含新科技场景、关键技术和基础科学三大话题,并涉及了网络安全教育的普及。这一寓教于乐的教学体验,为孩子们开阔眼界、近距离感受数字化发展给生活带来的改变打开了一扇窗。

青川县七佛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正认真学习数字化公益课堂的知识

如今,数字化已经融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新华三集团开展数字化公益课堂等系列创新实践,目的是希望为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输入最新的数字化科技知识,帮助他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同时勤勉其努力学习。

此次数字化公益课堂教学活动,新华三集团的志愿者讲师为孩子们介绍了智能穿戴、智能眼镜、AR增强现实、自动驾驶等最新科技应用场景的内容;然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5G通信的原理、人工智能等社会热门话题。志愿者讲师还勉励大家,基础科学是科技之根基,希望大家认真学好数学、物理等基础学科,善用知识的力量改变命运。

新华三集团员工志愿者热心地为孩子们线上授课

此外,志愿者讲师还现场进行了网络安全教育,带领孩子们学习了《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新华三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减少与预防不良信息、网络欺诈、网络暴力、网络沉溺等安全问题对孩子们身心带来的侵蚀,持续培养与加强孩子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网络道德意识。

课后,青川县七佛乡小学六年级的王泽(化名)表示,这堂课让我再一次对课本中提到的科技事物有了一个崭新的认识,也感受到了我们祖国的发展以及强大。非常感谢老师们的讲解,我们一定好好学习,争取未来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才。

青川县七佛乡中心小学校长任兴贵表示,由于学校95%的学生是留守儿童,学校教育成为孩子们学习成长的重要一环。学校一直在通过各种举措,让学生们能够在更多新的领域进行学习和体验。同时,学校也很重视现代化技术教育的落地,并希望通过新华三数字化公益课堂的实践,推动学校办学质量提升,为学生们提供更多帮助。

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集团一直秉持“以数字之能 绘美好未来”的核心理念,希冀从自身擅长的优势出发,并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以“数字化+教育”融合的方式,通过数字化公益课堂等丰富的创新实践,用善心温暖社会,为有需要的学校带去切实的帮助,进一步推进当地教育水平的发展,让更多欠发达地区的青少年,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为自己的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