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新基建安全、云安全、AI攻防秀即将亮相GeekPwn 2020舞台

发布时间:2020-10-23 10:16        来源:赛迪网        作者:

2020年10月24日,GeekPwn 2020国际安全极客大赛将在上海浦东船厂1862时尚艺术中心举办。今年的GeekPwn以“极有担当,无畏逆行”为主题,继续在人工智能、机器人、云安全等领域担当前沿技术的风向标,并增设全国首个“新基建”安全大赛,希望通过预演安全风险,探索产业智能与消费智能潜在的安全问题,助力产业健康成长。

今年GeekPwn 2020以全新形式亮相,会给观众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最强大脑”蒋昌建将现身GeekPwn,见证极客奇思妙想

如果在现场偶遇蒋昌建,一定不要惊呼!时隔两年,“最强大脑”主持人——蒋昌建老师再次回归GeekPwn现场,带领更多观众投入这场极客的狂欢盛宴。

上一次,蒋昌建老师带领我们穿越至AI统治世界的2048年,极客与AI对抗,以高达 75%的可能性令温文尔雅的蒋昌建老师被AI识别成冷酷的银幕硬汉阿诺德·施瓦辛格。这一次他又会和极客们上演怎样的场面呢?

新基建、AI、5G、云计算、加密算法……前沿领域攻防秀一次看够!

新基建浪潮之下,GeekPwn今年首次增设“新基建”安全大赛,将极棒传统攻破挑战与新基建场景结合,揭示新基建各场景的安全风险,为“新基建”安全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当极客遇上新基建,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他们能利用自制雷达干扰自动驾驶汽车,使其发生交通事故?他们能远程操控植保无人机造成农业损失甚至伤害行人?让我们一起现场见证吧。

人工智能作为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自从登上GeekPwn舞台,便成为其一大特色。今年GeekPwn 联合腾讯安全平台部举办两项全新AI安全赛事——CAAD“虚假人脸AI识别大赛”和CAAD“AI变脸口罩挑战赛”,选手将开发检测方法识别出算法生成的虚假人脸,或使用自制口罩遮挡面部让AI识别成其他人进行取货、取钱。他们能否挑战成功?让我们拭目以待!

随着产业数字化升级,产业上云成为趋势,云安全成为新基建的重要战场。在延续2019年基于真实通用云环境的基础上,今年GeekPwn发起第二届云安全大赛,更贴近云安全实战与更加开放的研究目标,持续关注云计算安全风险,促进行业发展。

此外,GeekPwn还将举办“少年黑客马拉松大赛”,为未来的黑客新星提供展现才能的舞台;针对人人关注的隐私安全推出“窃密与反窃密挑战赛”录音干扰项目,你相信选手自制的简易工具就能让录音设备无法录音吗?在最传统的基于漏洞攻破挑战赛和非基于漏洞攻破挑战赛中,选手也将为观众带来精彩纷呈的挑战。

极客体验互动,海量福利等你来领!

除了以上精彩内容,GeekPwn现场还将为观众带来更多惊喜。在互动展区,腾讯安全、华为安全、小米安全、京东安全、OPPO安全、腾讯安全平台部、优必选科技将为观众带来极致的技术体验,现场还将有最火热的极客主题脱口秀。

距离第七届GeekPwn国际安全极客大赛只剩两天,期待GeekPwn 2020舞台上极客们的精彩展示。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