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途家美宿家实测奥伦达黄帝康养小镇:一处最适合家人休闲疗养的秘境

发布时间:2020-10-22 10:57        来源:        作者:

上古之人,其知道者,法于阴阳,和于术数,食饮有节,起居有常,不妄作劳,故能形与神俱,而尽终其天年,度百岁乃去。——《黄帝内经·素问》

古代的人,懂得顺应天时、适当疗养、食饮有节,起居有常,不妄作劳,所以他们都能很长寿,一般都在百岁以上。

位于郑州新密的奥伦达部落,洞悉现今社会巨大的生活压力,人人极需养身、养心,便开辟了世界顶尖级的“奥伦达部落?黄帝康养小镇”。作为途家美宿家#穿越河南豫见华夏#活动首站,数位百万粉丝级的网红大咖实地评测了这处秘境,共同开启了一场元气满满的疗养度假之旅。

“时代在不停地飞跃发展,一座座城市也在不断地变化,可我们与大自然接触的时间越来越少了,所以我热爱旅行,喜欢去追寻山河美景。”途家美宿家“帽帽Moer”是一位微博粉丝超300万的旅游博主,对于奥伦达度假之行,她体会到原来真的可以住进旅途美景中,美景+健康养生+居住结合,还可以带来如此爆棚的幸福感。

确实,基于黄帝内经康养文化创建的奥伦达小镇,就是让人去与自然协调共生,讲究德和自然。

穿过小镇竹林,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秋色下犹如地毯一样的大草坪,立马就有让人脱掉鞋子在上面奔跑的冲动。这里有奢华的房车,有充满浪漫氛围的帐篷,每一个房车或帐篷都有一个个独立的小院,可以在这里喝杯咖啡,抬头仰望蓝天尽情放空。

景区半山腰还有几十亩的菜地,各种蔬菜瓜果应有尽有,这里所有食堂的菜都是自己供应,浇的水都是山泉水,并且从来不打农药,非常奢侈;景区有专门的餐厅,可以为亲子家庭准备家宴和山顶火锅,一家人还可以其乐融融体验户外单车、平衡车竞赛等项目,还有专门的老师进行辅导。

如果你平时有感觉到不适,还可以邀请景区内的中医给你进行全面检测,给你定制化的康养安排,当然,这里所有东西就像他们的食材一样,全部是自己手工产出,像熏香、艾草等等,连粘合剂都是他们自己熬的蜂蜜。

“夜幕降临,篝火晚会拉开序幕。在唯美的夜色之下,你既可以选择与有趣的人把酒言欢;也可以在星空帐篷之下,看一场露天电影。”知名摄影博主、途家美宿家“Charles远仁”用诗意的文字和图片来推荐这个小镇。

途家美宿家“五六七Lily”则在体验后,对小镇露营营地、手鼓体验、特色晚宴等项目极力推荐,“风子红”则重点列举了养生餐、艾灸制作、中医问诊、制香、平衡车等更多有趣的打卡体验。一家人来这里休闲度假,不仅可以吃喝玩乐,更可以体验到传统中医文化和养生文化传承。

资深旅行家、途家美宿家兼摄影师“一蟹君”为此次旅途做了路线推荐,黄帝康养小镇地址位于河南省郑州市郑尧高速与国道G343交叉口,从郑州市区出发到此自驾只需1个小时,周末全家出游再合适不过。

小镇三面环山,自然生态好又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无论从饮食还是游玩项目,都特别注重身心疗养,是天然的养生度假圣地。但考虑到奥伦达部落采用会员制,想要开启修养度假旅游的朋友,还是要提前电话打电话咨询哟。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