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人民日报》转发的条形图为什么“让网友哭成狗”

国庆长假10月6日,B站知名可视化up主@狸子LePtC 发布了一条数据可视化视频,回顾了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世界各国新冠疫情治愈率,向逆行的医护人员致敬。
发布时间:2020-10-17 11:59        来源:镝数聚        作者:镝数聚

国庆长假10月6日,B站知名可视化up主@狸子LePtC 发布了一条数据可视化视频,回顾了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世界各国新冠疫情治愈率,向逆行的医护人员致敬。

10月7日该视频被人民日报共青团中央等众多媒体转载推送,网友们在公众号下方留言抒发对逆行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       

111

疫情期间,大家每天通过数据新闻了解疫情动态和趋势。而相比传统的新闻报道,可视化的数据新闻给了人们更加快捷和直观的信息获取方式。丁香园的疫情实时动态和人民日报的玫瑰图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2

3

在本条视频的B站网友弹幕中可以很明显地感受到,当中国最终消失在新冠榜单上之后,大家都被视频所表达出的情绪所感染。

4

除了让数据更加清晰易懂,可视化还赋予冰冷的数据新闻以温度,让枯燥的数据更生动,也更能打动人。近年来,从传播者到受众都越来越意识到这一点,国内的数据可视化发展也进入了更加成熟的阶段。

为本视频提供数据支持的镝数聚,也在这次疫情中为数据的传播和解读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在疫情早期阶段,身在武汉的镝数聚就为央视、新华社以及湖北日报等一线权威媒体的新闻节目和网站提供原始数据和可视化支持。

5

6

镝数团队在整个疫情期间坚持每日疫情播报和解读,截止4月12日,持续出品90余篇疫情数据相关文章,制作约450个疫情数据可视化图表。

7

自上线以来,镝数聚一直秉承”数据开放与共享”的理念,为用户提供海量优质数据,愿景是让数据像家里的自来水一样,随取随用。目前平台数据覆盖12个大类,87个细分行业,同时也与央视CTR,36kr,IT桔子,极海,勾正数据和吴晓波频道等业内知名数据服务商合作,引入权威行业数据洞察。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