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告别纸笔!徐州移动助力人口普查实现数字化

发布时间:2020-09-28 16:44        来源:TechWeb        作者:

近日,徐州移动为睢宁县统计局打造的人口普查信息化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有效整合物联网智慧管理系统和大数据分析系统,实现对数据的现场采集、自动比对、自动筛误及更正提醒,通过让数据多跑路,将普查员从简单、重复的简单劳动中解脱出来,有效提升人口普查工作效率和准确率。

“以前做人口普查时最令人头疼的就是将纸质材料录入系统及录入系统后对重复数据的核实环节,对很多重复或明显有误的数据需要反复拨打电话进行确认,有时因居民留下的电话停机等原因还要反复登门核实。现在好了,我在现场就可以将普查信息录入系统,对于重复或明显有误的数据系统会立刻给予告警提醒,我可以现场与居民再次确认真实情况,确保数据统计一步到位。”人口普查员王女士兴奋地说。

“这一次,我们为人口普查员配备了终端录入设备,依托移动物联网和人口普查信息化平台,实现数据的智能处理,极大节省了人力物力。徐州移动对我们的支撑非常到位,考虑的也非常细致,很给力。”睢宁县统计局刘局长竖起了大拇指。

据徐州移动项目经理卢文亮介绍,随着5G开启万物互联新时代,很多传统工作都已出现信息化的身影。目前,徐州移动在政府、卫生、教育、物流、商贸等各领域均开展深入的信息化合作,为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注入更多智慧动力。(余池)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