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敦煌网正式推出MyyShop,让海外“小白”轻松跨境“带货”

2020年9月21日,知名B2B跨境电商平台敦煌网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正式推出全新跨境SaaS产品MyyShop,扫除海外个人销售中国产品最难以解决的供应链及履约障碍,打造全球贸易去中心化新生态,“让人人可参与全球贸易”。
发布时间:2020-09-21 17:51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2020年9月21日,知名B2B跨境电商平台敦煌网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正式推出全新跨境SaaS产品MyyShop,扫除海外个人销售中国产品最难以解决的供应链及履约障碍,打造全球贸易去中心化新生态,“让人人可参与全球贸易”。

图片 1

敦煌网创始人兼CEO王树彤(中)、MyyShop负责人刘思军(左)、36氪副总编全昌连(右)现场宣布MyyShop正式启动

带货达人的最佳中国合伙人

中国是全球去中心化电商发展最快的地区。根据艾瑞统计,预计2020年去中心化电商交易总额将高达人民币2万亿元,同比2019年增长57%。虽然仅占电商总量约17.8%,但增量占整体电商市场增量50%,增长潜力巨大。同时,据eMarketer预测,全球零售电商规模2020年即便受疫情影响,也将高达人民币27万亿元。再加上疫情影响下电商渗透率的提高,如果已经在中国得到验证的去中心化电商模式在海外同样迎来爆发,不难想象其巨大的市场空间。

图片 4

敦煌网创始人兼CEO王树彤发表主题演讲

去中心化电商模式的核心在于将电商基础设施和多场景渠道结合,呈现以消费者为中心,基于各类私域场景引导的分散式购物——这些场景入口,在国内是微博、朋友圈、快手、抖音,在海外,自然可以是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TikTok等。

对海外私域流量变现者而言,他们坐拥粉丝或者客户群体,却往往是电商“小白”,不具备完整的电商能力,最大的挑战往往是如何寻找适合的产品,保障物流交付并处理售后问题。而MyyShop集成优选货源、智能选品、灵活售卖、快速履约、本地化服务、轻度定制以及社交分享等特性,提供方便快捷、稳定可持续的严选供应链方案。用户既可以快捷打造自己的线上商店,也可以直接将MyyShop上的产品信息轻松接入自己在Shopify和eBay等平台已有的店铺,快速开始、无缝对接线上业务。基于大数据AI算法的智能选品功能,可以结合市场趋势,向用户推荐利润更高、更易销售的产品,智慧物流则可以提供性价比更高的物流解决方案。从这个意义上说,MyyShop就是这些海外“薇娅”、“李佳琦”们的最佳“中国合伙人”。

图片 6

MyyShop负责人刘思军(左)、敦煌网创始人兼CEO王树彤(右)回答现场媒体提问

敦煌网创始人兼CEO王树彤表示,这一新产品背后拥有令人兴奋的想象空间。“MyyShop是将强大的中国供应链和全球私域流量变现者连接起来,去帮助海外本土分销商,服务海外本土消费者。这样以人为节点建立起来的网络,连接的是全球经济微循环的毛细血管,MyyShop在帮他们造血和输血。”

共赢的经济外循环新通路

在当前全球贸易发展不均衡的情况下,跨境电商贸易已成为国际贸易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根据中国海关总署2020年上半年货物贸易数据显示,在中国整体货物贸易额同比下降3.2%的情况下,跨境电商进出口呈现逆势增长,海关跨境电商监管平台出口增长达28.7%。这与跨境电商在国家政策层面获得的支持是分不开的。无论是在已设立59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基础上又新增46个,还是推出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监管试点等,均有效推动了跨境电商特别是B2B出口的增长。

在这样的背景下,MyyShop的推出也是适逢其会。其让人人可参与全球贸易的理念,以及赋能当地人服务当地人的模式,打造的是共赢式的经济外循环新通路。在当前的国际环境下,对中国制造、中国品牌以及背后的中国商家同样意义重大——不仅为他们提供了持续渗透海外市场的新路径和新工具,更是将他们接入了海外亟待爆发的新增量市场,大大抬升了流量天花板。

图片 7

36氪副总监全昌连分享自己对跨境电商B2B行业市场的观察

36氪副总编全昌连出席发布会并分享了他的行业观察:“海外B2B电子商务领域仍是蓝海市场,随着海外线上零售规模的持续增长,MyyShop也将迎来水涨船高的局面。”全昌连指出,“MyyShop不是一个从零开始的平台,基于敦煌网16年来在供应链、履约服务以及获客等方面的积累,同时依靠国内领先的交付体系,完全有机会有实力,走出一条独特的跨境电商新路径。”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