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浅谈新基建发展 ,数字化赋能医疗》

发布时间:2020-08-18 07:28        来源:TechWeb        作者:

关于新基建,百科上的最新定义是“新基建是智慧经济时代贯彻新发展理念,吸收新科技革命成果,实现国家生态化、数字化、智能化、高速化、新旧动能转换与经济结构对称态,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国家基本建设与基础设施建设”。“新基建”包括5G基建、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七大领域。总体来说,新基建将有望打造一个智能的、科技的、便捷&高效的未来生态。  

“共享”概念是新基建思维中的重要概念之一,就目前来说,“共享”概念已经融入到了人们生活方方面面,比如“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雨伞”等共享模式正在影响新生一代的思维,从循环、有效、环保等多角度赋予事物新价值和力量,成为新经济产业的主流标签之一。  

不论身处哪个时代,资源对于时代的发展往往是很珍贵的;将资源合理化利用,也成为了众多创业人员创业初衷。“共享+”概念不仅出现在出行工具行业,互联网医疗行业上也有它的“身影”。互联网生态环境里“共享信息&资讯”成就了其模式优势。我国是拥有14亿多人口的大国,按中国医师协会在2019年医师年会上公布的数据,我国医生数量已达450万,但是对于整个医疗体系来说,我国医生数量仍旧存在很大缺口;就当前形势来说,较之前有了很大的改观。面对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优质医疗资源难以辐射到偏远地区有医疗需求的民众,为了推动优质资源有效下沉,打通信息孤岛,“互联网+医疗”模式在互联网技术加持下孕育而生。  

至今,互联网医疗行业衍生出了一批批优秀的企业,快速问医生作为老牌互联网医疗品牌,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相关技术运用到了互联网医疗平台建设与产品创新中;在大数据运用上,至今已经成了医患问答咨询库、医院医生科室药品行业数据库、健康经验数据库等多个特色数据库,在人工智能方面,2016年,快速问医生联合中科院自动化所研发了智能医生小i,小i能够辅助真实医生回答较为简单的健康问题,从而帮助提升医生的工作效率;其次运用AI、云计算等技术开发智能分诊功能,有效提升医患匹配精准率,帮助用户快速寻医问诊。  

老一辈人常说“现在年轻人越来越幸福,面对人生他们有了更多选择”。伴随着改革发展进程,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对生活品质有了更深层次的追求,未来,期待“互联网+”在赋能医疗发展上发挥出更大的价值,为人们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