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百融云创搭建“产业+科技+金融”生态 科技助力小微金融

发布时间:2020-08-07 21:04        来源:TechWeb        作者:

我国小微企业数量众多,但普遍规模小、经营模式单一、财务管理不规范,难以抵抗大的市场风险。由于小微企业本身的信用资质难以获得承认,众多小微企业是“信用白户”,仍有很多“先天不足”的小微企业难以跨进银行的授信门槛。

残酷的市场竞争、产业转型不容滞后时刻威胁着小微企业的经营发展,如何让他们获得踏实的信贷资金保障,让金融与实体经济联系更加紧密,让小微金融释放更大活力,这些棘手的问题催生了信用科技的应用蓝海。

信用可以说是企业综合实力评价的重要标的,通过信用科技所实现的小微企业信用背书重塑在智能信贷的过程中正生机勃勃地引导着金融机构的资金有条不紊地流向小微企业。百融云创创始人、CEO张韶峰表示,相较于传统金融机构的运作模式,信用科技充分优化借贷流程,在智能获客、服务效率提升、精准定价等方面表现出显著的优越性。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的快速发展,为信用科技的演化和升级创造了成熟条件。

在产业场景端,百融云创通过提供科技服务助力基于产业的供应链金融,提升整个产业场景的服务价值,促进垂直整合。在金融机构端,百融云创依靠平台优势,服务金融机构,通过科技实现数据赋能、资产化赋能、平台赋能。一方面在确保真实性和透明度的前提下,将天然存在小额、分散特征的普惠金融人群信贷资产推荐给银行,通过搭建银行与长尾人群的通道,可以有效促进低成本的银行资金流向普惠金融关注的小微企业及企业主并降低其融资成本。

通过信用科技的智能“催化”,百融云创积极构建“产业+科技+金融”生态,帮助小微企业实现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高效流通。这一模式将产业互联网与信用科技服务平台结合,通过智能科技风控手段,构建强大的数字化信贷服务能力,有效连接资产端和资金端,实现产业场景金融化,打破了原有行业内融资难、成本高、服务落后等制约企业发展的要素,逐步实现普惠金融规模化和常态化。

除此之外,作为国家发改委首批企业信用服务试点机构之一,百融云创多年来积极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得到了政府部门和行业的广泛认可,先后获得“北京市信用AAA级企业”、“北京市诚信创建企业”等称号。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