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加码AI布局 百融云创助推金融服务迈向智能化

发布时间:2020-08-06 21:36        来源:TechWeb        作者:

 

作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最重要的领域之一,人工智能在金融行业的应用前景十分广阔。根据 IDC 数据显示,金融行业在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占比为14.4%。而根据Markets and Markets预测,人工智能在金融科技的市场规模预计将从2017年的13.38亿美元增长到2022年的73.06 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可以达到40.4%。

广阔的市场前景使得“AI+金融”所形成的智能金融赛道成为各大金融机构兵家必争之地。作为国内头部金融科技应用平台,百融云创正在成为金融机构值得信赖的科技伙伴。在“让金融普惠民众”的使命推动下,百融云创制定了帮助金融机构实现智能化转型的战略。基于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研发优势和对金融业务的深刻理解,百融云创通过科技输出提供全方位的科技赋能、风控赋能、营销赋能,助力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数字化创新和转型。

随着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市场应用逐步走向深化,百融云创对AI的应用已经渗透至金融机构产品开发、营销获客、风险管控、客户管理等核心流程。百融云创依托自身丰富的产品线、本地化服务、更贴近应用场景等诸多优势,能够为金融机构提供贯穿客户全生命周期的智能风控产品和服务,实现从贷前流量筛选、贷中动态监测机制、贷后分层筛选管理,在风控全流程有效地帮助金融机构控制风险、降低不良率。

除此之外,百融云创还于2018年3月率先在行业内成立首个人工智能金融实验室,通过“数据+算力+算法+场景”的叠加效应,在计算语音、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各技术领域中深入实践。

目前,百融云创已将AI技术应用于智能获客、智能风控、智能客服等多个领域,并将这些AI能力全面开放,为银行、保险、持牌消费金融等数千家金融机构提供多种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比如,百融团伙反欺诈甄别:通过对团伙欺诈特征的深入调查,依托知识图谱等算法技术,建立团案模型,可高效、动态定位高风险团伙,定量评估风险大小,增强金融机构对未知风险的识别能力。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