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储璨璨:透过镜头记录那个不完美却真实的世界

发布时间:2020-07-27 16:48        来源:        作者:

被称为“拿着照相机的诗人”的法国摄影家爱德华·布巴,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一个摄影家知道在花朵后面有全世界的苦难,经由这朵花,他可以触碰到别的东西。”

我们相信图像本身的魅力,它记录真实,也传递情感,这应该也是摄影师储璨璨当初被摄影吸引的原因。

image.png

储璨璨是学法律出身,在大学时迷上摄影,随后就囊括了全国大学生艺术节摄影比赛的一等奖和三等奖,以及北京市一等奖和二等奖四个奖项。24岁进入路透社成为第一位中国籍摄影师;26岁,成为全球最大图片社GettyImages的全球雇员,并参与组建了GettyImages在中国的第一个办公室;29岁,离开这个全球摄影师梦想的平台,创办自己的摄影公司PRphoto,开创公关摄影新行业,2011年又创立新的子品牌“FlyingDream小飞侠”,为《舌尖上的中国》以及2015年春晚开场片提供了全部航拍画面。

他从来没有计划过要换多少工作,只是到了一定阶段,内心就有一个声音告诉自己该离开了,在他看来,每一个人都可以有一次创业的体验,这对于扩展人生阅历,对于个人成长都是至关重要的。

  摄影是我认识世界的窗口

从刚开始对专业相机的好奇,转而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摄影,储璨璨从此开启摄影人生,作为一名敢于挑战的探路者,他经常背起行囊游历山水,用镜头记录眼前的世界,这样让他认识到,成功的路不止一条,到处都有好风景,不必去挤独木桥,应该要做自己喜欢和擅长的事情。

储璨璨曾经受邀跟随联合国粮食计划署的代表团前往孟加拉进行访问,在此期间,他在行进的中巴车上拍下了最真实的达卡,拍出了自己的名作《孟加拉村民肖像》,《孟加拉贫民窟里的孩子们》也成为了慈善拍卖会上的作品。

image.png

展示在他镜头前的是最真实的世界和生活,孟加拉人民眼神中的平和与满足,和贫穷的生活条件之间的巨大反差,让储璨璨难以忘怀。他觉得作为摄影师要有良知和社会责任感,去反应事实,“一个摄影师就应当记录最真实的场景,而不是单方面地去迎合某些方面的口味和需要”。

  艺术之美也要借助科技的力量

作为摄影师的储璨璨,作品曾经刊登在世界上几乎所有著名的报纸和杂志上,但离开通讯社创办自己的PRphoto摄影公司后,就很少对外公开发布自己的新作品,将更多精力放在了将公关摄影提高到职业化、艺术化的新高度上。

现代社会经济发展的节奏之快,对摄影的需求也更加倾向于及时性,但在追求速度和时效的同时,对质量的要求依然不减。照片的传递方式因科技的不断突破发生了质的改变,依托5G和云基础设施,PRphoto可以提供从立拍立传到立修立享的照片“云直播”服务,往往是在会议进行的同时,就需要将现场摄影作品处理好上传到云端,供与会人员下载分享,这对电脑上传下载速度以及批量处理的性能要求更高。

image.png

而全新移动工作站戴尔 Precision 5750在夺目外观下,是咆哮在机身中的强大图像性能,100%采用雷电3接口,让传输速度达到惊人的40Gbps,整体传输速度是USB 3.1的4倍,大幅降低图像文件传输耗时,让用户告别枯燥等待。

image.png

搭载NVIDIA®Quadro® RTX3000 6GB DDR6 VRAM 专业显卡的戴尔 Precision 5750在图像处理性能上也是一把好手,支持畅快VR/AI体验及专业图像处理软件,让创作人无惧密集型图像任务,NVIDIA®Quadro® RTX3000面对照片精修、画面渲染等专业图像处理工作依旧游刃有余。

image.png

PRphoto提供的不光是摄影服务,现在越来越多的是视频业务,每次视频拍摄项目的素材量之大,并且对最后呈现效果质量要求之精细,这些对电脑存储、处理、软件转换、流畅度等都是很大的挑战。

戴尔 Precision 5750在CPU方面的表现也足够硬核——可选第十代英特尔®酷睿™i7/i9/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处理器的处理性能提升近16%且支持AI部署,在多任务负载情况下也能稳定运行,让超大图片创作、视频渲染工作无比流畅,极速完成。

image.png

在硬盘方面,戴尔 Precision 5750「天创」可选最高4TB 双2TB PCIe x 4NVMe高性能固态硬盘,不仅满足更多创作素材存储所需,还支持硬盘RAID技术。重要图像文件可镜像备份,单个硬盘出现故障时依然能够进行正常创作,更可避免重要作品原片丢失,特别适合摄影师、剪辑师等专业创作人群。

  一双能洞察万物之美的眼睛,容不得一点瑕疵

“相机如果不是诗人脑袋上的一只眼睛,其中的胶卷就没用”,颜色对于摄影师同样重要。

image.png

“如果屏幕颜色不够精准,那照片后期处理的起点就是错的,开始的方向就是错的,在错的基础上进行后期只会越走越远,我们又怎能创作出优秀的作品?”储璨璨这样说。

摄影师对色彩具有天然的敏感性,在后期环节中,如果屏幕色彩不够丰富,照片看上去就缺乏层次感和色彩表现力。戴尔 Precison 5750 的屏幕支持100% Adobe RGB 和 94% DCI P3色域,并通过了VESA认证的Display HDR™,涵盖颜色达1600万色,满足专业图像工作对色域的至高要求。

另外,在为图像带来层次鲜明的画面表现的同时,也能确保色准无误,有效避免呈像色差问题,可以呈现相机能够捕捉到的全部色彩。

image.png

发现美观察美的眼睛,当然也需要蕴藏艺术气息的电脑搭配,展现摄影师独特的品味。戴尔 Precison 5750简约、高级、精致的轻量美学设计,融合了航天材质,打造出极致小巧、轻薄的机身,机身最薄处也只有8.67mm厚,可以轻松收纳在15寸的电脑包中,完全看不到以往那些移动工作站笨重、粗旷的外表。你能感受到轻薄机身下的澎湃性能,而如此强大的性能并没给我的外拍、转场带来任何负担,令人惊叹。

image.png

摄影师最终呈现出来的作品,需要十分专业、全面、便捷的移动工作站来为摄影师提供强大的支持。戴尔 Precison 5750为摄影师的创造提供了更多可能性,这是摄影师的全新起点,也是摄影创作与尖端科技产品间的激情碰撞,只有这样的碰撞,才能让创作更夺目!

image.png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