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南方暴雨致网络光缆损坏 长城宽带已紧急组织网维人员全力抢修

发布时间:2020-07-24 15:27        来源:        作者:

7月24日,迎来一年一度的运维日。“724”这个特殊的数字7*24,蕴含的是运保障工作的意义,体现的是运维人的使命和素养,时刻准备着一线工作的召唤,保障系统稳定,维护业务运行。特别是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国人民被迫成为了“宅男宅女”,得益于互联网的支撑,才保证了大部分人的生活、工作正常进行,但这张“网”的稳定运转,也离不开一群人的用心良苦,他们就是宽带网络运维工程师。

近期,我国南方地区遭遇洪水灾害,多地出现网络光缆被洪水冲断的情况,由此也造成了多地网络出现断网的情况。长城宽带在浙江、广东、湖南、湖北等地区的网络光缆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为保障用户的用网需求,各地长城宽带立即将工程师召集,组成应急小组进行抢修,据了解,小组中有的人还正处于年假休息期间,但接到任务后他们便立即投入到恢复网络工作中。

 

(长宽工程师在一线抢修被冲断的线缆)

 

 

虽然部分地区仅是暴雨,但对长宽工程师们来说也是一场硬仗。接连的暴雨天气,经常导致线缆被倾倒的电线杆压断,地下线缆被雨水浸泡等情况发生,当所有人四处躲避的时候,长宽工程师们还在做线路设备检查、抢修工作。

 

(长宽工程在雨天坚持线路检修工作)

据了解,网络线缆维修工作并不像我们点击手机屏幕来得轻松简单,除自然灾害外,几乎每天还会出现因各种道路施工、人为等因素造成线缆被挖断、损坏的情况,长宽工程师基本没有回服务站歇脚的机会,全天都值守在室外加紧修复线缆。

 

(长宽工程师正在抢修被损坏的网络线缆)

高温是他们最大的对手

烈日当头时,一天最难熬的时刻才刚刚开始,为坚守自己的服务承诺,长宽工程师依然坚持上门为用户解决网络问题,或顶着高温登高、下坑检修线路。

 

(高温下施工的长宽工程师)

 

深夜,已经忙碌一天的长宽工程师又汇集到一起,更换设备线路,做备用保障。沉重的线槽架,即便是多人合力搬运,也并不轻松。

 

(忙碌一天后继续做线路灾备保障)

一次愉悦的线上购物仅需简单滑动,一通流畅的王者操作仅在分秒之间,这背后正是这群我们未曾关注过的平凡人“保驾护航”,他们虽不是科学巨擎,但同样可称得上是互联网的脊梁。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