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三区三州首个消费扶贫周启动,佛山凉山携拼多多为凉山农货添销路

7月16日,拼多多扶贫助农直播间将相距1800公里的佛山和凉山连接在了一起。
发布时间:2020-07-17 16:28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7月16日,拼多多扶贫助农直播间将相距1800公里的佛山和凉山连接在了一起。

当天,凉山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广东省佛山市人民政府与拼多多联合启动“佛凉协作 云上优选”消费扶贫周,活动由广东(佛山)对口凉山扶贫协作工作组(下称“佛山工作组”)与拼多多牵头举办,将从7月16日持续至7月底。

凉山彝族自治州,地处四川西南,是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是脱贫攻坚最难攻克的硬骨头。截至目前,凉山州仍有7个贫困县尚未摘帽,300个贫困村、17.8万名贫困群众尚未脱贫。

凉山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消费扶贫是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方式,也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佛凉消费扶贫周是“对口扶贫协作样本的务实之举”。他表示,凉山将加强与拼多多等电商平台的合作力度,积极打通农产品上行渠道,让小小农产品对接上大市场,让电商扶贫更多更好惠及贫困群众。

微信截图_20200717162640

▲凉山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摄影:安舜)

这是首个由两地政府携手发起的东西部协作消费扶贫周,由助农企业、种植合作社及农民店铺组成的拼多多“佛凉消费扶贫馆”同期上线,启动凉山州11县大型扶贫线上云展销。

活动首日,通过新电商拼多多线上助力,爱心企业线下认购,带动消费扶贫周线上线下销售额超过1.2亿。而在新华直播、拼多多及当地媒体助农直播间内,总共有近1000万网友观看了此次消费扶贫直播,有115万消费者在拼多多直播间内关注和下单。

拼多多数据显示,直播期间,凉山扶贫产品销售量上涨5倍,佛山凉山消费扶贫周相关直播间访问量上涨超过3倍,全平台苦荞、羊肚菌、金银花等凉山特色农产品销量上涨6倍。

作为中国最大的农产品上行平台,截至2019年底,拼多多平台国家级贫困县商户的年订单总额达372.6亿元。 5月20日,国务院扶贫办和拼多多联合启动“消费扶贫百县直播行动”,佛山对口帮扶凉山的11个贫困县便是此项活动的重点之一。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