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授人以渔 芬香开启社交电商助农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7-15 10:37        来源:        作者:

自疫情发生以来,农产品行业受创严重。各地封路等措施虽在防控疫情的层面颇有成效,却也间接导致农产品大量滞销。其中,贫困地区受制于原有的销售体系和产业链条件、市场通道的恢复和拓展、产业链的重建等因素,大量农产品滞销尤为严重,这无疑给农产品产业链中的每一个角色都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在这样的目标下,国家鼓励电商助农,但由于农产品销售有时间性、地域性的限制,流量高度集中、流程繁琐的传统电商很难做到直接助农。在直播等新兴形式的带动下,社交电商成了精准脱贫和成就再就业的新手段,助农效果颇为显著,甚至可以说,已是大势所趋。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以芬香为代表的社交电商平台正利用自己的优势,致力解决农产品滞销及农民再就业难等诸多严峻问题。

据悉,芬香社交电商成立于2019年,以“帮助大众轻松创业,让生活更美好;帮助消费者省心买到物美价廉的好产品;帮助优质商家更好地卖货;帮助京东更好地服务亿万用户”为品牌使命。在农产品行业严重受创初期,芬香便深谙己任,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号召,推出“芬香助农计划”,凭借其交互性强、用户对接精准等优势,帮助解决因疫情影响带来的农产品销售难问题,让“滞销”变“畅销”。同时,芬香也有严格的品质把控标准,让消费者可以享受到优质、优惠的农产品。

BTV报道芬香“县长直播带货”

6月24日,芬香社交电商联合山西省吕梁市方山县政府打造的“县长直播带货”助农新模式,借助电商平台助力当地农产品上行,带动地方劳动力再就业的助农项目获BTV北京电视台新闻栏目报道。报道称,受疫情影响,多地农产品出现滞销的情况,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在助农方面集中发力,芬香社交电商就是其中之一,芬香在帮助多地解决滞销农产品卖货难问题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劳动力和大众群体实现了再就业和创业增收。

芬香社交电商联合创始人张卫锋曾在接受北京台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在助农脱贫方面,芬香社交电商打造了‘政府-电商-社交平台’新模式,一方面借助电商平台流量优势进一步畅通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另一方面帮助消费者更快、更直观了解产品全貌,推动产品销售;在助力大众创业就业方面,芬香也充分发挥了社交电商平台优势,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之后,芬香也将为更多的贫困地区带去扶持,助销当地农特产品,为精准扶贫的有效实施增添助力。”——可以说芬香不仅为滞销农产品提供了销路,还帮助更多农民进行转型,实现了真正的“授人以渔”。

芬香社交电商联合创始人张卫锋接受采访

后续,除助农外,芬香还将持续赋能大众创业就业,提供灵活就业岗位,让宝妈、待业人员、退休人士、退伍军人、农民工、残障人士等人群也能通过快速学习掌握电商技能,投身新经济领域,实现就业创业梦想。同时芬香也将对“新就业形态”标准化流程与规范建言献策,为提升就业质量、促进平台经济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增强个人和家庭创收的同时,解决社会就业问题,助农脱贫奔小康。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