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重装上阵,360网络空间安全教育云平台开启一站式教育服务

近日,360集团董事长周鸿祎在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主题峰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指出“网络安全已从数字化的附庸产业转为新基建的基石产业,因此,要把网络安全当作新基建的‘基建’”。
发布时间:2020-07-01 10:35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近日,360集团董事长周鸿祎在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主题峰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指出“网络安全已从数字化的附庸产业转为新基建的基石产业,因此,要把网络安全当作新基建的‘基建’”。

微信截图_20200701103338

随着大安全时代的到来,网络安全已经从虚拟空间延伸到现实空间。当今网络战愈演愈烈,网络军备赛即将来临。大到国家安全、城市安全,小到个人隐私安全、财产安全。网络空间领域的战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面对新形势,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已被提升至国家战略高度,对政府、院校、企业提出了新的要求,建立高效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体系对中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和保证国家安全都至关重要。

法律方面:《网络安全法》明确提出政府、企业、教育培训机构要开展网络安全相关教育与培训,并采取多种方式培养网络安全人才,促进网络安全人才交流;

标准方面:2019年施行的“等保2.0”,表明国家网络空间安全面临新的挑战,网络安全人员的安全意识、安全管理及技术能力等方面需要与时俱进,同步提升;

政策方面:《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增加对网络安全事件的考核要求;

实践方面:国家网络安全主管部门发起了长期专项行动-护网行动,对企业的安全规范、安全意识、安全技能等提出了全方位的要求。

为满足国家及政府企业安全发展的需求,推动国内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稳步发展,360网络安全大学经过深入研究和调查,依托360安全大脑核心能力,围绕“1+N”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一体化实践架构,构建集教、学、训、研、赛、测为一体的教学环境,打造全面的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体系和技能课程服务平台——360网络空间安全教育云平台。(以下简称:360教育云平台)

微信截图_20200701103354

全领域人才培养

360教育云平台知识与技能并重,以网络空间安全人才能力研究为基础,对全业务场景自上而下进行融合,通过更加丰富的线上服务功能,重新定义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方式,打通网络空间安全人才从K12教育、学历教育、职业教育、在职教育的终身学习路径,满足5G、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全领域,政府、能源、金融、制造等全行业安全人才培养需求。

先进的培养理念

360教育云平台依托“三维立体化”人才能力培养发展模型,在充分考虑产业下沉化、实践场景化、内容体系化以及知识快速迭代的教学痛点上,坚持从人才培养的本质需求出发进行教学设计,动态跟踪人才培养提升效果,致力于最大化实现理论与实践应用场景相结合,实现网络空间安全人才体系化培养。

同时,平台采用“1+N”模型构建了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一体化实践架构。“1”即职业教育应用平台;“N”则代表“5G、工业互联网安全、区块链、物联网安全、大数据安全、云安全”等不同能力应用实践方向,是多元化及深层次网络空间安全人才能力培养体系运转的核心。

一站式的教育服务

360教育云平台具有专属空间、教学直播、教务管理、在线学习、实验实训、竞赛演练、安全意识、人才测评、认证服务、运维管理、服务运营等功能模块。为客户提供涵盖线上直播教学、录播学习、实验练习、考试测评、备课组课、意识普及、答疑互动、专家课程、安全认证以及人才对接等多种服务,为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提供一站式在线人才安全教育解决方案。

顶尖的内容赋能

360教育云平台内容体系依托360安全大脑进行赋能,结合360多年以来积累的国内最丰富的技术、管理和实战经验,由顶尖360安全专家、人才培养教育专家联合国内知名院校教师、行业专家、产业专家共同设计完成,紧贴实际业务需求、前沿技术和应用领域、覆盖网络安全人才能力多方面要求。目前课程涉及近40个大类方向。

健全的合作生态

360教育云平台面向社会开放教学认证服务商体系及师资认证培训体系,实现平台服务商运行模式,建设服务支持点打通线上线下业务链,构建服务市场,激活教育产业同盟,携手打造网络安全教育生态。

此次随平台上线,同期开放通用安全学院、工业互联网安全学院、公共安全意识学院、大数据安全学院四所学院。之后还将陆续开放5G安全学院、人工智能安全、云安全学院等更多专业学院。

一直以来,360网络安全大学始终秉持“以人才能力研究为基础”,“以教育面向未来为使命”,“以人才强国为己任”的思想。以平台为依托,与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一起,为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培养符合新时代网络空间安全能力需求的实践应用型复合人才而努力。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