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与浪潮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0-06-30 09:49        来源:赛迪网        作者:

6月29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与浪潮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何延政,浪潮集团副总裁、浪潮健康董事长兼CEO高传贵,浪潮集团副总裁、四川公司总经理宫明祥出席仪式并见证协议签署。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徐旭与浪潮健康副总经理韩成轩代表双方签约。

11

根据协议,双方将遵循“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在健康医疗大数据、“互联网+医疗健康”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治理开发和深度应用,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和产业生态体系建设。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何延政表示,加快大数据部署,深化大数据应用,已成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和推动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需要和必然选择。2018年7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标准、安全和服务管理办法(试行)》,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融合共享、开放应用。我委即将印发《四川省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管理办法(试行)》,从资源汇聚、分类管理、应用服务等方面,为推进全省健康医疗大数据开放应用进一步提供指引。2016年5月,省政府和浪潮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围绕云计算、大数据研发、云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此次与浪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对合作的深化和拓展,希望通过双方优势集成与互补,促进健康医疗大数据集成共享与应用创新。

浪潮集团副总裁、浪潮健康董事长兼CEO高传贵表示,浪潮愿意利用自身在健康医疗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前沿技术,为全省科学、精准开展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并积极助力全省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

22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