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5G+智慧钢铁 南钢炼钢炉迸发信息科技“火花”

发布时间:2020-06-29 15:19        来源:赛迪网        作者:

可定位、通话并能检测危险气体的智能安全帽,运行中下方有人员闯入可实时预警的行车,生产设备出现故障可通过5G+AR辅助精准维修……这一系列基于移动5G网络实现的智能生产、智慧运维、安监管理的新手段,随着南钢集团与南京移动牵手开展5G战略协作,即将在南钢各生产车间集体“上线”。

南钢集团燃料供应厂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对集团5G+智慧钢铁转型策略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与期待。他表示,移动5G应用到工业领域将大有作为。“就以智能安全帽来说,既能将人员定位信息实时传输至后端平台,还可以实现现场人员与远端人员的双向语音通话,同时支持现场危险气体检测及前、后端报警,智能度之高让我非常期待。”

为了构架“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能力,探索出一条工业与信息通信融合创新、互促提升、倍增发展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南京移动依托5G网络优势,打造面向工业产品全生命周期的5G应用场景与解决方案。据悉,南京移动将以5G网络为根基,为南钢构建能源综合管理、生产流程管理系统,搭设边缘计算平台,引入5G核心网切片功能,实现视频监控、PLC数据采集和控制、工业视觉检测、AGV搬运系统等5G场景应用,形成“云管端用”一体化5G工业智慧应用与管理,加速南钢集团5G+智慧钢铁的华丽转型。

据南京移动人士介绍,南钢集团5G+智慧钢铁项目主要是对传统工业行业生产、管理模式进行升级再造,通过建设MEC边缘计算平台将离散生产加工转为流程化生产,实现可视化生产、远程维护、实时生产追踪、云化智能装备等多项5G应用场景。据了解,目前南京移动已在南钢集团厂区建设5G站点10个,后期还将新建5G站点14个,形成一张覆盖完善的极速5G企业专网,为各项5G+智慧钢铁应用产品落地奠定坚实的网络基础。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