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返利网发布5月网购洞察报告 头盔跃居“TOP20热搜词榜”第二

发布时间:2020-06-09 10:07        来源:TechWeb        作者:

返利网数据研究院对外发布2020年5月《网购用户消费决策洞察月报》(以下简称“月报”),从“搜索词云图”和“TOP20热搜词榜单”来看,相较4月的“复苏”,5月或许可用“燃”来概括本月的热搜。

据了解,月报基于2020年5月份返利网平台的全网数据,从站内搜索、交易行为、订单分布等维度,对2020年5月网购用户的消费决策行为展开洞察和分享。

在“TOP20热搜词榜单”中,连衣裙跃升至首位,包括风扇、电风扇、凉席等夏季常见消费品,首次上升至排行榜前二十。在“TOP20新增热搜词榜单”中,与夏天相关的商品,榜单占比高达65%,其中,风扇排名上升141位,成为本月热度增速最快的品类。

同时,“头盔”热度飙升,首次跃居“TOP20热搜词榜”第二,排名上升113位,头盔电动车位列“TOP20新增热搜榜”首位,政策落地对消费需求带动明显。今年以来“口罩”搜索量首次跌落“TOP20热搜词榜”首位,而解禁后的复工,3C数码延续了4月份的强势,需求依然旺盛,手机、蓝牙耳机、数据线等保持在本月的“TOP20热搜词榜”中。

返利网数据研究院的负责人表示,盛夏来临,经济全面复苏下,消费热情将进一步被点燃,避暑相关需求将持续上涨,3C数码产品的需求预期也将保持旺盛。

1

从交易行为上看,“家装家居”品类今年以来跃居榜首,沙发订单量环比增长了42.37%。“家电”品类首次跃升至前三,品类排名上升4位,订单量环比增长78.48%,成为本月TOP10一级类目中增速最快的品类。二级类目中,空调、冰箱、风扇等家电相关商品呈现量价齐增态势。其中,风扇订单量环比上涨高达377.79%,空调订单量环比上涨141.65%。

本月的细分品类中,钟表饰品的客单价环比增长85.42%,排名跃升了8位,成为排名上升最快的一级品类。二级品类中,殡葬已连续第三个月快速下滑,其5月份的订单量环比下滑了60%。

返利网数据研究院的高级分析师刘柱指出,复工复产下,大家可支配收入重新变得宽裕,前期被疫情抑制的家装、电器等消费,将迎来持续的爆发。同时,暑期临近,亲子、旅游、娱乐等领域也将出现消费爆发的机会。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