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为新基建打Call!第八届“英特尔”杯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PAC 2020)报名火热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0-06-08 14:38        来源:凤凰网        作者:

第八届“英特尔”杯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以下简称PAC 2020)参赛报名正在进行中。本届竞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CCF TCHPC)指导,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大赛到今天已经举办了八届,得到了业内充分肯定,培养了众多超算人才,其中部分选手已经走上工作岗位,甚至成为导师,开始培养新的参赛选手,大赛进入了一个良性的发展过程当中。今年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大赛在日程上有所延期,但我们的工作人员还是尽力保证大赛能够在线上开展前期的报名和推广工作,尽量的减少疫情对大赛的影响,大赛前期工作已经准备就绪,欢迎全国从事超算的科研人员、学生积极的报名参赛,共同展示在超算方面的新的技能、新的技巧和新的技术,推进中国超算的快速发展,把我们国产超算应用推上一个新的水平。希望各位选手在老师的指导下,在本届大赛中发挥出超常水平,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郑州见!”作为PAC大赛创始人之一的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张云泉在采访中对大赛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号召广大超算从业者报名参赛。

新基建火热开展 PAC竞赛加码助力

高性能计算机作为国之重器,是大规模并行计算的数据中心类型,是非常重要的新型基础设施。目前,我国的神威·太湖之光、天河二号等高性能计算机已经走到世界前列。在走过了数十年的计算性能突破及科研领域的大量应用后,进一步扩大、深化高性能计算在国民经济各产业、各领域的应用,对于高性能计算产业本身和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都至关重要。

PAC定位于中国的戈登贝尔奖,旨在培养和提升科研院所和高校师生利用高性能计算开发平台,进行代码优化和应用开发的实战能力,将为我国高性能计算产业发展及国家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打造超算行业生态 大力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

过去7年来,累计有35座城市,300余所高校12000余师生参与其中。“PAC始终以‘为参赛者助跑,为从业者加速’为使命,在开展比赛的同时,与参赛院校学科负责人共同交流并行计算课程,有效地促进了相关课程的建设,更好地培养和选拔了更多优秀复合型技术人才。为比赛优秀团队成员升学考研、实习就业、论文发表等提供机会,使高性能计算产、学、研三方合作的生态系统趋于成熟”,PAC 评审委员会专家、组织委员会共同主席,并行科技董事长陈健博士介绍。

PAC决赛和颁奖晚宴将在被誉为全球高性能计算三大盛会之一的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HPC China)上正式公布,为各大高校、科研院所与各行业企业搭建一个更广阔的学术成果交流和产学研融合的平台。有利于更好地促进高性能计算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周边生态的融合发展,形成一个闭环式的高性能计算生态平台。

为新基建打Call PAC参赛报名火热进行中

PAC 2020比赛分为优化、应用两个赛道,报名通道已正式开启,微信关注“PACChina-HPC”点击PAC公众号菜单栏处“PAC报名”即可报名参赛。凡并行计算领域的个人和团队均可报名,请大家踊跃报名参赛。一起为新基建打Call,为高性能计算做贡献。

与往年不同,本届赛事的初赛以网络评审的方式进行,参赛团队或个人提交参赛作品,由专家进行评审。另外,今年的赛前培训也在线上进行,建议准备参赛的队伍参加培训后再进行初赛,以取得更好的决赛成绩。更多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大赛官方微信。

PAC大赛官方微信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