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方太iMES智联油烟净化系统新品发布会开启:助力健康社区发展

从厨房空气到社区环境,从烹饪体验到健康呼吸,方太iMES智联油烟净化系统以先进技术、卓越性能打造社区油烟净化标杆产品,重新定义行业领先标准,全面革新健康人居体验,将成为房地产开发商打造健康社区的新标配。
发布时间:2020-06-05 21:36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和扩散,让健康成为全民关注的焦点。疫情期间居家隔离的特殊经历,也让更多人开始意识到居住环境健康的重要性。国民健康意识的觉醒刺激了健康消费的快速增长,其中,健康社区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崛起,站上了房地产行业的风口浪尖。

目前房地产市场上已经出现不少以“健康社区”为名的住宅商品,在引发热议的同时也催生了很多思考:健康社区的价值和标准是什么?发展路径和趋势又将如何?

6月5日,“净善•尽美”健康社区发展论坛暨方太iMES智联油烟净化系统新品发布会通过云发布正式开启。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磊、采筑电商总经理都军、IWBI材料顾问委员会委员陈军以及方太集团副总裁陈浩等不同行业的专家大咖齐聚一堂,以多维视角为我们描绘了健康社区发展的未来图景。

大势所趋:政策、市场、终端的多向推动

虽然“健康社区”风头正劲,但在中国并非一个新生事物。早在1999年我国就已经提出“健康住宅”概念,并持续推进研究探索。2016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发布、2017年十九大明确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维护人民健康被提升到了国家战略高度。作为直接影响人民身心健康和生活健康的重要载体,健康社区成为“健康中国”战略落地的重要抓手,在政策驱动下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期。

“居住与健康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如何通过建设健康住宅、营造健康社区来保障公众的健康,是我们这一代建筑行业从业者必须解决的一个问题。”张磊表示,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2001年已经发布了健康住宅建设体系规程,目前在全国进行了60多个健康住宅试点项目。

在房地产行业,“健康热”势头已日益明显。据不完全统计,仅2020年一季度就有绿地、当代、金茂等6家房企举办了7场关于“健康住宅”的发布会。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进入缓速增长“白银时代”的中国房地产行业,亟需寻找产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健康住宅和健康社区无疑是“2020后疫情时代”下的新增长点。

而在采筑电商总经理都军看来,随着国民经济发展和人民收入增加,中国消费者对健康生活方式、健康人居环境的现实需求,正反向“催生”健康社区的发展。健康已经从住宅的附加属性变为被广泛认同的根本属性,一片万亿规模的市场蓝海,等待着中国房企去开拓。

  多方共建:中国健康社区发展的必然路径

健康社区发展既是时代所需,也是众望所归。针对健康社区的市场定位和功能属性,各位专家各抒己见。但谈及健康社区发展路径,“多方共建”的主张却获得一致认可。

多方共建,是基于健康社区评价体系的必然选择。以接受度和影响力最广的WELL健康社区评价标准为例,包括空气、水、营养、光、健身、热舒适、声环境、材料、精神、社区等10个专业维度,绝非单一产业力所能及。作为IWBI材料顾问委员会委员,陈军同时指出:“健康社区标准本身也处在不断升级迭代的过程中,受疫情影响,包括公共卫生、医学健康等很多领域未来都有可能会进入到健康社区标准里。”

打造健康社区,多领域、多行业跨界合作势在必行。采筑电商总经理都军将其总结为“联合”,即政策研究单位、标准制定机构、房地产采购商、产品服务供应商等横向跨行业协同、纵向全产业链联动。方太集团副总裁陈浩则认为,健康社区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多领域协同发展,更需要各行业的头部企业站出来,表率先行。

也正是基于这样的思考,在本次活动上,方太与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发起了“净善社区·健康中国”方太幸福社区共建公益计划。采筑、三盛集团、阳光壹佰、复地产发、绿都地产、远大置业、泰康地产、和泓置地、华发地产共9家知名房地产企业作为首批合作伙伴积极参与,共襄盛举。

“我们希望与众多的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开创健康社区的发展新格局,让先进的技术理念惠及千家万户,助力健康中国的建设。”陈浩表示。

  从厨房呼吸到社区呼吸,iMES新品助力健康社区发展

当健康社区的概念日渐清晰,健康社区实践持续推进,关于健康社区发展图景的猜想也更加多元化。

健康社区的未来存在N种可能。随着5G、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应用普及,更多新技术和新产品将参与健康社区建设中,不断丰富其功能性和价值感。方太在本次发布会上推出的iMES智联油烟净化系统正是其中代表。

作为中国厨电行业的领军企业,方太深入洞察中国高层住宅厨房油烟排放难题,聚焦居住体验、社区管理、居民健康、环境保护四大痛点,创新研发社区油烟整体解决方案——iMES智联油烟净化系统。依托方太“十三五”国家重点科研成果,采用四大绿色创新技术,该系统能够实现排烟效率提升60%,排烟噪音降低4dB,油烟颗粒净化率达到99.6%,并通过一体化前置服务让运维管理更高效。

从厨房空气到社区环境,从烹饪体验到健康呼吸,方太iMES智联油烟净化系统以先进技术、卓越性能打造社区油烟净化标杆产品,重新定义行业领先标准,全面革新健康人居体验,将成为房地产开发商打造健康社区的新标配。

2020年,健康社区的浪潮已经奔涌而来。方太iMES智联油烟净化系统的发布,不仅将助力中国健康社区发展和中国房企转型升级,同时也将助力方太在房地产精装修市场取得新突破、重塑新格局,进一步巩固其中国厨电第一品牌的地位,并带动整个产业创新升级,走向更广阔的未来。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