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众趣推出“VR带看”业务,足不出户也能随时看房看展

根据国内领先平台贝壳的公开数据,自“VR带看”上线以后,VR带看的次数超过35万次,TOP经纪人一天带看最多30组,VR看房的使用人群更是提高了3.虽然众趣科技目前的业务主要聚焦在VR看房和VR带看的技术服务,但是未来也希望能拓展应用到其他领域。
发布时间:2020-05-20 17:04        来源:飞象网        作者:

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国内GDP同比下降 6.8%。由于从2020年1月开始的新冠疫情,线下购物、餐饮、交通等领域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虽然线下交易受到影响,但是刺激了线上办公、在线教育等行业的快速增长,也加速了房地产、行业展会等加速变革,促进了VR看房、云展会等新形式的发展。甚至2020年广交会也将首次采用线上举办的形式,这都给VR情景重现技术带来了新的机会。

线上场景重现 提高房产交易效率

在疫情期间,3D实景克隆服务商众趣科技的业务得到显著增长,年后整体业务较比去年此时业务增长了60%。为了能够更好地完善VR看房业务,众趣科技将“VR带看”技术进一步优化提升,通过实时同屏互联的新型交互模式,帮助企业与客户进行实时连线、同屏带看。

房地产.jpg

传统的房地产行业中,经纪人主要是通过线下带看的形式给客户提供服务,然而这种服务形式受制于时间、空间和天气的影响非常大。尤其是这次疫情期间,房地产行业受到重创,小区封闭式管理更让经纪人和客户无法进行线下看房。

深耕于VR技术领域的众趣科技,从2014年成立之后就推出了VR三维场景重现技术和服务。通过3D扫描仪和三维重建算法,把线下的真实空间在线上进行100%还原,帮助中原地产、万科集团等公司,将房地产、公寓等进行了场景重现。

再通过众趣科技提供的 “VR带看”服务,经纪人和客户就不受地理因素的制约,只需要通过实时连线,经纪人就能够在VR场景中带客户看房、讲房,能够从很大程度上降低沟通成本、时间成本,充分提高效率。

什么是VR带看.jpg

众趣科技负责人介绍,要实现VR带看,可以通过2种途径:

一种是轻量级的服务,企业无需自行开发APP或小程序,只需通过众趣科技第三方APP或小程序即可实现VR带看。企业用户在众趣APP或小程序平台上发起VR带看服务后,用户可以通过众趣APP生成的链接在微信进行观看和聆听讲解。

此外,众趣科技还可以基于企业客户的小程序或者APP搭建带看定制服务,将VR带看功能嵌入企业的小程序或者APP。目前,万科集团、乐居、中原地产都已经采用了众趣科技的VR带看技术服务。

数据显示,房地产企业自从采用了VR看房技术,房源的停留时长提高了1.9倍、电话转化率提高了19.6倍、聊天转化率提高41倍,大大提高了房地产业务交易的效率。

图片1.png

(数据来源:中原地产)

根据国内领先平台贝壳的公开数据,自“VR带看”上线以后,VR带看的次数超过35万次,TOP经纪人一天带看最多30组,VR看房的使用人群更是提高了3.5倍。

将线下场景转移到线上的“VR看房”,结合能够实时沟通的“VR带看”技术,对房地产行业的高效复工复产,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片2.png

(数据来源:贝壳平台公开数据)

赋能小微企业 低成本搭建线上VR场景

疫情期间,与房地产行业面临同样困境的还有线下博物馆、购物场所等等。通过“VR看房+VR带看”的技术,博物馆也可以搭建“线上云展厅”,让用户实时看展和带看,电商零售商家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营销传播,与客户深度沟通,带客户“云逛街”,促成转化。

展厅.jpg

有专家预测指出:“随着5G时代的到来,互联网能够实现以技术创新驱动服务迭代,增强客户体验。今后,VR带看技术在各行业将变得更加主流。”据众趣科技负责人介绍,未来众趣科技未来要将“VR看房+VR带看”的技术,组合应用到除了房产营销、数字展馆、电商零售之外更多领域,例如酒店民宿、家装家居、KTV、健身房等,帮助更多行业进行线上场景的搭建。

应用场景.jpg

众趣科技已经成立7年时间,曾于2018年获得由华映资本领投的2400万元A轮融资,又于2019年1月获数千万A+轮投资,持续获得资本市场的青睐。众趣科技还自主研了发3D扫描设备、三维重建算法,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发明专利,团队成员70%为北大等名校博士硕士,拥有非常强劲的技术实力。

在VR技术的应用领域,VR带看已经成为房地产交易的标配。众趣科技负责人表示,VR带看技术的应用不会仅限于房地产领域,未来在展厅、教育、医学等领域还有很大的应用空间。虽然众趣科技目前的业务主要聚焦在VR看房和VR带看的技术服务,但是未来也希望能拓展应用到其他领域。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