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从“信用免押”到智慧交通,朗新科技凭借技术赋能创造增量价值

发布时间:2020-05-19 15:17        来源:        作者:

当下,公共自行车和共享单车作为城市公共交通延伸和补充的“双驾马车”,解决了人们出行“最后一公里”的痛点,并促进了城市低碳环保与节能减排,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压力。近年来,共享单车在经历了“野蛮生长期”和政府重拳管控后,行业发展趋于系统化、正规化,并逐步与个人信用评级机制挂钩,普遍采用的“信用免押金”模式,也给受众带来更便捷的使用体验。反观公共自行车,由于多为市政惠民工程,维护成本高成为其与生俱来的标签之一,在这个背景下,主管部门在使用流程和运营设计上的的出发点就与共享单车大相径庭,这也造成了目前大部分公共自行车而还普遍采用APP扫码、押金骑行等使用模式,给公共自行车造成了用户体验差的尴尬处境。

面对此类普遍存在于行业内部的“瓶颈问题”。近日,朗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682)旗下邦道科技有限公司与南京公共自行车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将为后者量身打造支付宝免押扫码租车小程序,系统采用微服务架构,能够支持高并发大流量访问,确保用户享有顺畅的出行体验。功能不但包括地图搜索、免押扫码租车、计费还车、客服服务等前端功能,还具备管理后台规则灵活可配,大数据分析,对账功能等后端技术支撑,此外邦道加持的全方位互联网运营能力也将赋能小程序开展丰富多样的运营活动。预计在6月份,南京老百姓将能体验大到超十万辆自行车带来的免押信用出行。

移动互联网时代,每一次网络出行,每一笔线上支付,都能为我们增加一次信用数据,基于大数据技术的信用是对传统征信的重要补充。可不要小看了个人信用记录数据,这是非常核心的资源,更是现代个人金融存在的基础,利用支付宝免押信用租车也成为信用支付的一个重要落地应用。To C端,邦道科技在为无数终端用户提供更极致的租赁、使用体验的;To B端,它在同步助力B端机构与蚂蚁金服对接、实现更多元化的数据入口。用自身的“多维”优势,推动支付宝打造的基于“支付+信用+消费金融”的商业基础。

邦道科技作为朗新科技集团在生活缴费业务领域重要的支柱企业,一方面致力于共建行业用户运营开放平台,另一方面面向B端机构提供行业数字化应用及代运营服务,通过软件技术产品或SaaS服务来赋能B端。在本次信用免押背后,邦道科技剑指的是“智慧交通”这片大市场。近年来,随着交通领域的数据入口“争夺战”持续升级。邦道科技已先后联合蚂蚁金服,应用信用数据体系以及多年的技术积淀,成功打造了包括上海Metro大都会地铁APP、南京地铁APP等大型建设、运营案例,其中上海Metro大都会APP,支持每天千万级用户访问,实现先享后付、秒级过闸,已为2300万+用户提供便捷的出行体验,达成长三角10多个核心城市互联互通,引领智慧出行生活新体验。此次携手南京公共自行车,是邦道智慧交通领域的又一次运营延展。未来,邦道科技还将围绕朗新科技集团产业互联网战略,进一步强化与支付宝等主流互联网平台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站在行业整体增值赋能角度,以移动支付及数字营销为切入点,整体建设公共事业、加油充电、智慧停车以及校园教育等行业开放平台,推动更多行业客户、ISV及服务商入驻,全面提升平台的用户活跃度及交易额。

邦道科技的母公司朗新科技集团长期耕耘行业信息化、产业互联网领域,公司注册地在江苏无锡,在无锡、北京、杭州等城市设有8大研发中心,分支机构遍布全国31个省区,员工4000多名。公司聚焦产业互联网,采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产业互联网应用引擎”,以B2B2C的业务模式,赋能智慧能源、智慧家庭、公共服务、工业互联网、数字城市、新外贸等行业,助力产业创新与升级,创造新的客户价值,提升客户体验。在中国数字化转型、“新基建”建设过程中,朗新科技集团乘势前行,在优势领域不断突破。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