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52万余人“云庆祝” 腾讯云助力国际护士节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12 12:07        来源:        作者:

5月10日,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无私奉献的精神,腾讯云助力中华护理学会成功举办2020年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大会表彰了护理科技领域特别是在此次抗议一线中涌现出的先进代表——“2020年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同时举行了《白衣执甲 逆行出征——致敬最美战“疫”护士》新书发布会。

在此次直播中,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护理学会纷纷组织观看,天南海北的护理人在同一时刻齐聚“云端”。截至当日21时,收看人数超过52万,近7万人点赞。

   实现“云对话”,满足“无接触交流”需求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彻底改变了人们的工作、学习及生活方式,“直播➕”逐渐成为主流沟通渠道。医疗领域亦是如此,医疗协会间、医院间行业交流受到了阻碍,院内外教学互动等线下会议被迫取消或延期,此时,一个安全可靠的沟通协作平台,一个便捷的文化交流平台,成为医疗协会、医院、卫健委等企事业单位日常交流的通用需求。

依托腾讯云多年沉淀的音视频技术,以及全球海量加速节点和领先的音视频 AI 技术,腾讯云推出腾讯医疗健康行业会议、培训教学互动直播解决方案,针对医疗协会、医院、卫健委行业会议、培训教学互动等提供的专业、稳定的直播服务平台,直播平台不仅满足疫情期间各企事业单位及时方便进行行业会议、学术会议、病例多学科讨论、传达政策及医护培训等需求,更可作为一个长期稳定的沟通协作交流平台。

直播平台能全面满足超低延迟、超高画质、超大并发访问量的多元要求,且提供30余项管理功能,助力为医疗协会、医院、卫健委等企事业单位打造安全易用可追踪的全生态直播系统,可召开医院周会、管理工作会议、多学科诊疗会议、培训直播等,全面满足各方的“无接触交流”需求,突破地域限制,实现不同空间的人面对面“云对话”。

 3秒开播,直播“助手”简单易用

在直播端,可支持手机、电脑、外接摄像机三种直播模式,以满足不同场景的直播需求。只要通过一台电脑,讲师就可实现共享桌面、PPT、视频或任意窗口操作演示;通过外接摄像机或导播台,则可实现大型活动的现场直播;而通过小程序,3秒即可发起一场直播,无需安装任何软件,更加方便快捷。

在收看端,直播平台支持内外部同时观看,用户可通过微信、企业微信、小程序、电脑网页自研APP等五种方式观看直播,且所有直播都支持小程序播放。讲师可通过一键“分享”,获取对外直播小程序码,自动生成宣传海报,推广十分便捷。

在直播过程中,平台对外直播能支持多种互动方式,观看人可以实时发送评论、弹幕与讲师、主持人互动,还可以在直播小程序中进行提问、点赞,提问将按“最新”和“最热”依次显示。

直播结束后,大多数平台直播画面的回放和收集需要手动操作,相对繁琐。而基于该直播平台,管理员可在发起直播时选择“自动生成课程”,直播录像自动沉淀在平台课程库,方便随时浏览及二次传播。

通过平台直播,管理员还可以在管理后台查看浏览观看人次、直播时长、主持人与讲师等信息,实时掌控直播状态。

目前,已有超过9000家学校、医院、企业等大型组织使用腾讯云提供的直播平台。如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使用该直播平台,召开全院中层干部疫情防控大会,不仅避免了人群聚集的风险,还提高工作效率,得到全院上下的一致好评;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则将直播内容一键转为平台课程,在课程中沉淀了关于新冠肺炎诊疗方案、互联网医院在线问诊问题库等,供医护人员共同、反复学习,为全院医护人员提供了一个快速便捷地前线诊疗知识的学习平台。

腾讯医疗健康行业会议、培训教学互动直播服务平台为使用机构单位带来低成本、高效率、广覆盖、多用户的多维成效。未来,腾讯云还将持续开放能力,输出技术力量,打造更加安全、更加易用的全生态直播系统,为合作伙伴和用户提供优质的直播服务。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