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紧抓5G新基建发展契机 高新兴携手中电互联引领行业发展

双方将重点在C-V2X、车联网信息安全、车联云平台、车规模组等数字交通解决方案多个领域,以打造车联网联合解决方案及项目市场推广、技术合作研发、科技项目联合申报等形式长期开展技术和商务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08 09:58        来源:赛迪网        作者:

5G新基建作为国家战略的一部分,成为全球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关键,而政策红利持续释放,车联网万亿市场即将爆发。为进一步扩大合作成果,推动车联网产业做大做强,5月7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中电互联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立锋带队莅临高新兴科技集团广州总部参观,高新兴集团董事长、总裁刘双广率公司高层热情接待,双方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战略合作。

中电互联总工程师吴京业和高新兴集团总工程师李大成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朱立锋董事长,中电互联总经理助理胡单,中电互联总经理助理、中电智能总经理芦海巍及刘双广董事长,高新兴董事、执行副总裁古永承,高新兴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黄璨等双方有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11

出席签约仪式的双方领导

据悉,双方将重点在C-V2X、车联网信息安全、车联云平台、车规模组等数字交通解决方案多个领域,以打造车联网联合解决方案及项目市场推广、技术合作研发、科技项目联合申报等形式长期开展技术和商务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事业发展。

强强联合,乘新基建东风解锁车联网全新未来

近年来,随着《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及新基建等相关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动,车联网行业迎来春天。本次合作是车联网产业龙头与世界500强的一次无缝链接,对加速推动车联网创新技术的成熟、方案落地以及商业模式具有重要意义。

双方对本次战略合作都抱有诸多期待与憧憬。朱立锋董事长指出,高新兴在车联网领域有深厚技术优势和市场积累,双方将重点定制联合的“车联+安全”解决方案,并共同探究基于国产芯片、操作系统等平台研发的车联网软硬件可行性,挖掘增量市场。

刘双广董事长同样认为本次合作意义重大,他强调,本次高新兴与中电互联的合作,借势中电互联与各地政府的良好关系,双方将共同开拓地方区域车联网示范区,并通过中国电子的国家级安全认证研究院,从技术以及商用两个层面对高新兴的车联网方案进行验证,以加速推动车联网产业的发展。

优势互补,护卫车联网信息安全

在信息化浪潮下,传统汽车产业边界正在消融,并催生了以产业融合发展为主要特征的汽车智能网联产业,信息安全也成为汽车产业变革、创新过程中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当前,国内国内汽车智能网联水平较高,但汽车信息安全相对滞后。据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的监测及分析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5月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已收录汽车安全漏洞5011个,其中高危漏洞超过1000个,其中典型严重及高危漏洞主要体现在APP越权远程控制、TSP越权访问/注入/爆破等方面。

中电互联作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旗下公司,为中国电子集团重点打造的“两平台一工程”(工业互联网平台、核心产品和安全创新平台、智能制造能力提升工程)提供重要支撑,以重大专项为抓手,深化存量,加强工业互联网、工业电子商务、区域公共服务等三大业务领域,以信创安全为核心、“驾御车联安全实验室”为基础加快区块链、5G和车联网、现代数字城市数字交通等新兴领域布局。

而高新兴拥有车路协同全套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并于2019年发布了城市级车联网解决方案,方案覆盖了包括城市交叉路口等7大场景。作为2019广州生物岛智能网联汽车驾驶大赛的核心技术支持单位,高新兴提供了覆盖“人-车-路-网-云”的车路协同一体化解决方案。而在此前的四跨演示活动中,高新兴作为少数能同时提供 C-V2X 芯片模组和终端产品的厂商之一,在现场也完成了 V2I场景、V2V场景和安全机制验证等十余种场景演示。

本次双方通过战略合作,联合产业上下游,打造智能网联汽车全生命周期的安全体系,构建车联网产业生态圈,并着重车联网技术在汽车行业的深度应用,推动车联网项目的落地与运营,为中国车联网安全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