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影视业自救!近两月上百“横漂”演员转型饿了么蓝骑士

今日,6家影视公司和3个视频平台联合发布影视综行业自救行动倡议书。据统计,疫情期间仅影视剧行业大约60个剧组停拍、100个项目延迟,一季度全国6600多家影视文化机构注销。
发布时间:2020-05-07 14:58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5月7日消息,今日,6家影视公司和3个视频平台联合发布影视综行业自救行动倡议书。据统计,疫情期间仅影视剧行业大约60个剧组停拍、100个项目延迟,一季度全国6600多家影视文化机构注销。

而在此之前,影视业自下而上的自救行动早已展开,据饿了么公布的数据显示,横店最近新注册饿了么蓝骑士人数创造了历史新高,其中超七成来自群演队伍。送外卖带来的稳定收入,支撑着不少“横漂”度过追梦路上的艰难时刻。

近两月上百“横漂”演员转型饿了么蓝骑士

横店骑手在送单

“如今在横店送外卖的蓝骑士,基本都是从群演过来的”。据饿了么横店物流站长介绍,疫情以来,一个站点新注册的蓝骑士超过两百人,其中群演占比超七成,月均新增人数已创造历史新高。“最近横店开工的剧组非常少,所以很多横漂演员在节后断了收入。迫于生计,有越来越多的横漂过来咨询,希望能边做骑手边追梦。”上述站长说道。

近两个月,“转行送外卖”已经成为全球各行各业的共同话题。泰国民航飞行员开始加入外卖骑手队伍;俄勒冈州脱衣舞俱乐部等娱乐场把送外卖作为维持运营的新手段;还有台湾大批被放无薪假的员工,纷纷成为外卖小哥。“外卖的坚持营业,让横店还在持续运转;外卖带来的稳定工作和收入,也成为了不少群演得以持续追逐梦想的蓄水池。”有从业人员表示。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