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五一”旅游市场重燃 途牛“安心游”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0-05-07 14:55        来源:        作者:

文化和旅游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国内旅游市场共计接待国内游客1.1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

长达5天的假期,成为旅游市场复苏催化剂。此前,据途牛官网数据,截至4月29日,途牛上线的周边游、自驾游产品数量总计超过2万,4月中旬周边游预订较上旬环比增长252.3%,4月下旬进入预订小高峰,其中4月最后一周的预订量继续呈现明显上涨,环比增长近100%,五一团期的周边游预订数据显示,1-2天的行程最受用户欢迎,订单占比达52%。

疫情影响下,“省内人游省内” 成为许多游客的主要选择,带动了短途周边游的升温;在出游主题选择上,郊外踏青、游园赏花、乡野采摘等户外游玩项目的热度持续攀升。“五一”期间,自由洒脱的年轻人群成为主力出游人群,途牛数据显示,按照客群年龄段划分,19-25岁的游客占比为17%,26-35岁年龄段客人占比达54%,36-45岁占比16%,45岁以上的游客占比11%。本地深度游成为年轻人的首选。

为了满足用户在城市深度游方面日益增加的需求,途牛高品质跟团游产品品牌“牛人专线”早早上线CityWalk系列产品,围绕当地特点设计趣味主题,例如在南京,用户可以跟随“探索南京-CityWalk半日游”系列旅游产品,“汉风古韵话秦淮”、“人文行走之深度游钟山、”“穿越明清,梦回民国”等,城市深度游旨在寻觅隐藏在城市角落的故事,深入体验当地的人文风情。游客可以享受漫步在大街小巷的时光,即便是熟悉的城市,每重游一次都能收获别样的喜悦。

疫情防控期间,“云旅游”直播成为新时尚,“直播带货”也逐渐成为潮流。五一前,途牛CEO于敦德3次直播间带货,较大的产品优惠力度和带货的热情推荐吸引了众多用户围观并下单,直播间内的爆款产品除了价格优惠以外,还为用户提供了多重保障。防疫安全成为游客出行最为关心的要素,游玩、安全两不误也是途牛疫后复工的原则。途牛一直提倡防疫在先,不扎堆不聚集、就近错峰出游才是理性之选。

4月初,途牛联合合作伙伴,共同发起旅游防疫保障承诺,其中包括复工安全保障、掌握健康信息、全员体温检测、严格车辆管理、提供防护用品、实施分餐制用餐、享受“放心订”服务、享受“安心住”服务等10项保障。五一期间,途牛加大力度,持续完善升级防疫措施,最大程度上保障出游用户的安全。“出游前的贴心提示,到目的地后酒店的全面清洁消毒、无接触服务等防疫措施,是每一位游客住得安心,玩得放心的基础。”途牛相关负责人表示。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